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一)

  同志們:

  現在開會。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農村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傳達貫徹中央和全省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去年農業農村工作,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今年全市農業農村工作,以進一步提高認識,明確任務,加強領導,靠實責任,全力推動我市農業農村經濟跨越式科學發展。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的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市委、市政府分管秘書長;市直有關部門及駐市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縣區委、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各縣區涉農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委書記,共約300餘人。

  今天的會議共有四項議程: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書記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市長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請彭市長做工作報告,大家歡迎!

  現在,進行第四項議程,表彰獎勵**年度農業和農村經濟工作先進縣區。

  下面,我宣讀市委、市政府《關於表彰**年度農業和農村經濟工作先進縣區的決定》;

  現在,進行頒獎。請榮獲綜合獎第一名的XX縣、第二名的XX縣、第三名的XX縣上台領獎。

  現在,請榮獲單項獎發展龍頭企業第一名的XX縣、農業項目建設第一名的XX縣區、新農村建設第一名的XX縣、扶貧開發第一名的XX縣、農村沼氣建設第一名的XX縣上台領獎;

  同志們,今天會議的議程已全部進行完畢。前面,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農業農村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具體要求;市長就增加農民收入、城鄉一體化發展、加大農業投入、農業項目建設、狠抓工作落實等農業農村重點問題,講了很好的意見;市長做了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去年農業農村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三農”工作任務;會上還表彰獎勵了**年農業和農村經濟工作先進縣區。這次會議準備充分,安排緊湊,會議開得很好,達到了預期目的。下面,我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再強調幾點:

  第一,要及時傳達貫徹會議精神。這次全市農村工作會議,總結了去年的成績,安排了今年的工作,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任務,堅定了信心。特別是張書記、李市長的講話,既全面體現了中央和全省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又立足天水實際,對做好今年農業農村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會後,各縣區、各部門要及時傳達貫徹會議精神,全面掌握今年農業農村工作的目標任務、工作要求,真正把各級幹部的思想統一到中央和省上的精神上來,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來,全力抓好今年的農業和農村工作。

  第二,要加大“三農”工作宣傳力度。加快農業農村發展,是各級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務,既需要強化措施、抓好各項任務落實,也需要重視宣傳、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各縣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三農”宣傳工作,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等各種宣傳媒體,深入宣傳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宣傳省、市關於“三農”工作的重大部署,宣傳農業農村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要按照貼近農業生產、貼近農民生活、貼近農村實際的要求,堅持把經常宣傳和集中宣傳、面上宣傳和點上宣傳、對內宣傳和對外宣傳結合起來,加大宣傳力度,創新宣傳方式,努力提高宣傳工作實效。各涉農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樹立培育典型,總結交流經驗,加強協調聯繫,積極向新聞媒體提供素材和線索。市委、市政府研究室要加強對“三農”工作的調查研究,挖掘提煉好做法、好經驗,及時起草刊發各類專題文章和調研報告。各新聞單位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抓住“三農”工作重點、熱點,認真組織策劃各種宣傳活動,為做好“三農”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第三,要切實抓好各項措施落實。今年全市“三農”工作的任務非常艱巨,我們必須靠實責任,改進作風,全力抓好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各縣區、各有關部門要始終把“三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分解目標任務,逐級靠實工作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堅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使各項工作更加切合農業農村實際,更加符合農民群眾的願望。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分管領導和涉農部門的同志,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經常深入農村、深入農戶,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要不斷完善目標管理責任制,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對農業農村重點工作跟蹤督查,確保農業農村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加強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積極為農民提供產前、產中、產後服務,形成全市上下重視農業、支持農村、關心農民的良好氛圍。特別是要認真組織開展幹部下基層“幫、抓”活動,市委農工部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涉農部門要積極配合,春節前提出《實施方案》、抽調幹部和技術人員,確保春節后馬上啟動實施,務求取得實效!

  同志們,春節即將來臨,在這裡我給大家提前拜個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二)

  同志們:把大家召集來,共議全縣農業和農村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今年的一號文件省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希望大家遵守會場紀律,注意聽,記。的會議共四項議程。

  項:由縣委常委、副縣長***同志作關於今年農業和農村工作的主題報告。

  項:由***同志對**年農業和農村工作任務作以說明。

  項:表態發言

  個由下廟鎮黨委書記***作表態發言

  個由高塘鎮黨委書記***作表態發言

  個由金惠鄉鄉長***作表態發言

  個由赤水鎮鎮長***作表態發言

  第五個由蓮花寺鎮東羅村黨支部書記*** 作表態發言

  項:由縣委書記***同志講話

  同志們:前面王縣長就去年的農村工作作了的回顧總結,並對今年農業和農村工作作了周密的部署,又對今年農業和農村工作任務作了詳細說明,是咱薛書記就如何今年的農業和農村工作講了幾點的意見,下面,我再提幾點要求:

  各鄉鎮、各涉農要的工作,迅速將會議精神傳農村基層幹部並拿出你們的實施意見,上報縣農村工作辦公室。

  夯實各級的責任,“三農”工作其它工作的首位,主要抓,要性的工作,為開創我縣農村工作新而努力。

  縣農村工作辦公室要擔負起檢查督查的責任,把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的大會到此結束。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三)

  同志們: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在縣“兩會”剛剛閉幕之際,縣委、縣政府庚即在這裡隆重召開全縣農村工作會議,安排部署xx年農業和農村工作。上午,我與**、**、**同志帶領農口各單位和各區鄉鎮主要負責人參觀了……等鄉鎮的農業現場,直觀感受了xx年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春天。下午我們接着召開會議。參加會議的有:所有在家縣委常委,縣政協主席,縣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人大、政府、政協分管聯繫農業的領導,各區委書記,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幫鄉單位主要負責人和農口各單位副科級以上實職領導幹部,約200人。

  會議的主題是:堅持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為目標,緊緊圍繞縣委十屆六次全委會議提出的“培育優質生豬等四大特色農業產業上下功夫”的思路,堅持發展“特色農業、質量農業、效益農業”,努力實現農村經濟社會和諧發展。

  今天的會議共有四項議程:一是**同志代表縣委、縣政府作主題講話;二是典型發言;三是*8縣長講話;四是劉書記作重要講話。

  下面進行大會第一項:請**同志作主題講話

  下面進行大會第二項:典型發言

  首先請請**同志上台發言;

  請**同志上台發言;

  請**同志上台發言;

  請**同志上台發言;

  請**同志上台發言;

  剛才聽了大家的發言,我覺得縣委、縣政府確立的大力打造西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優質生豬良繁基地、百萬頭優質肉豬生產基地目標實現,指日可待。希望其他鄉鎮對照縣委、縣政府分解下達的目標任務,儘快行動起來,因地制宜地發展好本鄉鎮的生豬產業,確保全縣目標的順利實現。

  接下來進行大會第三項:請縣人民政府縣長**同志講話

  下面進行大會第四項:請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同志作重要講話

  同志們,抓好今年的農業和農村工作,着力推進農業產業化,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和農村穩定,任務艱巨,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一定要以本次會議為契機,深刻領會**、**、**同志講話精神,堅定信心,搶抓機遇,開拓創新,為實現**農業新一輪的新跨越新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