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標籤:為人民服務 群眾路線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我叫,是婦嬰醫院院長。五年前,當我接過婦嬰醫院院長的帥印時,也把全局惟一的一所婚育健康服務中心的重擔承擔了起來。那時的醫院基本上還是會戰初期的水平。房屋陳舊,設施簡陋,看病人少,業務量小。為走出困境,我帶領班子成員認真分析醫療衛生市場的形勢以及作為專科醫院的優勢和劣勢,確立了“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人特我精”的建院方針,積極探尋適應醫療市場需要和婦嬰醫院生存發展的空間,緊緊圍繞全油田育齡人群在生育、節育、不育和生殖健康方面的實際需求,提供優質的技術服務,堅持科技興院、誠信建院,經過頑強拼搏,劣勢變成了優勢,婦嬰醫院五年邁了五大步,住院人數由五年前的不足人增長為××年的人;門診量上升到年萬人次,手術量近例,危重病人搶救成功率達到,床位使用率達到了,超過國家規定一級甲等醫院床位使用標準個百分點。原創:收入逐年上升,由年的萬元增長到××年的萬元。婦嬰醫院先後被評為局雙文明先進單位、全局衛生系統示範單位、省衛生系統形象工程先進單位××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單位榮譽稱號××年被省衛生廳授予遼寧省衛生系統行風建設先進單位。我本人也多次被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年被評為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

  下面向各位領導和代表彙報一下創建婚育健康服務中心過程中自己的一些作法和體會。

  一、提高認識,健全機制,在想服務上動腦筋

  婚育健康服務中心在我院掛牌成立后,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壓力,也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作為全油田惟一的一所婚育健康服務中心,作為一項新生事物,既沒有現成的模式,也沒有可供借鑒的經驗,只能是在不斷摸索中尋找切入點和突破口。為此,中心成立伊始,我通過各種方式頻繁地與局和各單位的計生辦主任接觸,了解全油田人口計生工作的基本情況,了解育齡職工在生育、節育、不育方面的現狀和需求,在準確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資料后,我對如何辦好婚育健康服務中心的基本思路逐漸清晰起來。婦嬰醫院的主打業務是婦產科,主要的工作內容也是圍繞職工群眾的“生育、節育、不育”提供優質的技術服務,也就是說,婚育健康服務中心的宗旨、目標同我院辦院的宗旨、目標是完全一致的。把婚育健康服務中心辦好,就等於把醫院辦好,婚育中心建在我院,就等於搭建了讓油田職工了解我院,讓我院走向全油田的溝通交流的平台。我多次召開班子會,提高班子成員對建好婚育健康服務中心重要性的認識,在不斷統一思想的基礎上研究制定辦好婚育中心的思路、舉措。建立了以婦產科為龍頭,以相關科室為輔助的服務鏈。成立了婚育諮詢門診、婚育健康宣傳門診、婚前檢查門診、計劃生育門診,在婦科門診和婦科病房開設了婚育諮詢熱線電話和緊急避孕求助電話,使婦產科的職責範圍進一步拓展和延伸,為了發揮好各門診作用,制定了各門診的工作職責,制定了面向社會、面向全油田廣大育齡群眾的公開服務承諾制度,為婚育健康服務中心起好步、開好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以人為本,奉獻愛心,在會服務上下功夫

  面對日趨激烈的醫療市場競爭,我深知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捷足先登,佔領同行業的制高點,就要有比競爭對手更加過硬的技術和優質的服務。為此,我和院黨政班子始終堅持推行人性化服務,把人文理念、人本關懷體現在診療的全過程。首先從改善院容院貌入手,為患者創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就醫環境。為病房更換了新被褥、配上了新窗帘;根據產婦的經濟條件,設有不同標準的房間,單間病房安裝了空調,配上了微波爐、彩電、沙發、壁櫃,並在牆壁上掛上了溫馨的花籃和壁畫,為四個病區安裝了自動熱水器,每天三次由專職人員將開水送到病人床頭。在門診大廳設立了導診台,導診員及時將行動不便的病人護送到應去的診室;開設了孕婦學校,每天全天候開放,並定期由圍產期保健學科帶頭人王宇珍主任主講孕產期保健、優生優育、避孕節育等知識,平均每年上課次以上。孕婦學校開辦幾年來,不僅得到了省、局人口計生部門的高度評價,也得到了准爸爸、准媽媽的一致好評。有的准爸爸、准媽媽專程趕到孕婦學校聽講座、看錄像。同時,我們還統一印製了幾萬份婚育健康科普知識宣傳材料,免費發放到有不同需要的育齡群眾手中。為確保計劃生育節育手術質量,制定並嚴格履行“節育手術術前同意書”制度,要求醫護人員對每名前來做節育手術的育齡婦女詳細介紹手術過程、術后注意事項,對特殊情況者,不僅告知受術者本人及家屬,還及時同受術者單位溝通,使醫院和單位能夠共同架起對育齡婦女關心、關愛的橋樑。為住院產婦送上一份《致產婦的一封信》,介紹產時、產後相關知識,讓產婦做好產前心理準備,贈送嬰兒紀念冊,詳細記錄了嬰兒出生第一時間的狀態及科學育兒知識,開展並強化了星級服務活動,實行“四個一”的服務措施,即: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個溫馨的微笑、一張整潔的床鋪、一次熱情周到的入院介紹。手術室的醫務人員實

  

您正在瀏覽: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網友評論
把婚育服務中心建成育齡群眾溫馨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