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標籤:一年級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我最親愛的孩子們:

  畢業的那一天,本想當面對你們說一些心裡話的,但是,我不能保證我能很淡定地說完,我想我一定會……一想到要和朝夕相處的你們分離,哎……

  活動結束后,看着空蕩蕩的教室,我才突然感覺到,哦!我們真的要分開了。

  分離意味着什麼?對我來說意味着那些幸福時光不再有。

  早上,你們再也不會在校園裡一臉燦爛地和我打招呼了。

  上課時,再也不能重現我們之間默契的配合。看投影儀,有人迅速關燈、拉窗帘;發本子時,瞬間很多雙手伸過來,以最短的時間將本子分散下去……

  放學時,再也看不見你們那發自內心最真誠的揮手……

  相處六年,你們慢慢長大懂事,我發現你們越大,我越依賴你們啦!哈哈,能有人依賴,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開學布置教室了,有美術特長的上;換板報了,五個值日組輪流上;搜集資料,“機器大俠”李坤最勤快;需要打字,“頂級打手”鈺、妮、姍上;需要活動方案,有點子的班委會成員上;;需要教低年級的孩子們怎麼玩?怎樣做操?大家一起上;垃圾桶滿啦——勞委;窗檯的花該整理了——值日班長……

  什麼叫幸福?享受着自己的孩子為自己分擔,一個召喚的手勢跑來一大群人,這就是我的幸福。孩子們,為你們付出的父母會漸漸老去,你有讓他們享受這種簡單的幸福嗎?

  天!你們畢業了,我該怎麼習慣哦!

  要說的、要叮囑的還有很多……

  即將向更高學府騰飛的王同學,其實蠻有幽默天賦的,也很聰明,但要注意:在學習生活中需主動、大膽些,學會展示自我。難忘你寬容樸實的個性和課上喋喋不休的陶醉神情!

  豁達善良的又一位好脾氣男生———馬萬啟,哈!你與馬克思是一家的哦!怪不得那麼聰明,我們其實是很喜歡你的,也期待今後的你學識更加淵博,性格上多點兒幽默、爽朗的因素會更帥氣滴。

  貝貝妮的盡職和上進讓我佩服又感動,你是名符其實的“潛力股”,定力十足的你人格魅力超強,你是咱們班最最最當之無愧的“絕代雙驕”好榜樣之一!喜歡你略帶羞澀又甜甜的笑臉,永遠難忘。

  偶爾被我叫成李大釗的徐大釗,很酷,很有男子漢氣概,期待你擁有如李大釗一樣的堅定理想與信念,並努力實現它,別後有好消息記得與大家分享哦。

  是稱呼你未來的文學大師小H呢?還是“中國的高木直子”呢?還是“第一個環遊世界的女俠客”呢?你太有才了!要是再有心思、有個性一點就立體多啦!沒聽過這種評價吧?哈哈哈……把背挺起來吧,女生的背影很重要滴!

  浸潤書香者,乃文人墨客,想到你就想到了古時候的韓非子,才思敏捷,滿腹經綸。才子佳人從古至今都很是受人喜愛和追隨的呢。我們大家很看好你哦!

  聰明但永不絕頂的嘉鈺,幸福快樂一直洋溢在你身邊,因為你的樂觀與機靈,我們大家也借了不少光,提醒一下,注意收拾和整理自己的東西哈,別丟三落四的!可千萬別把我們弄丟了OK?

  聰穎婉約的你,聰慧平和的你,你們一直很獨立、很勤奮、很堅強、很懂事。懂事的有時讓人欣慰,有時又讓人心疼,我們希望經常看到你們輕鬆燦爛的笑顏,出發吧,去主動擁抱絢爛的明天!

  尉兒,鑫兒,我們班有女初長成,亭亭玉立、優雅大方、笑顏常綻放(聽出來了嗎?我主要是在誇你們的媽媽爸爸呢),當然,最惹人喜愛的一定是你們可愛的品行與出眾的才華,再接再厲前進吧!

  矯健的燕子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感覺一定很爽吧?不用問,用頭髮絲想也知道,那是因為小燕子付出了勇氣、智慧與對天空的摯愛。勤奮、謙遜的你們有足夠的資本向周圍的人展現自己的美,證明自己的同時也給他人帶來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

  帶着哲人的思考,勇敢的向鵬程萬里的人生大道邁進,就能迎來太平如意的乾坤盛世,因為奇迹就在每個人的手中。曾經讓我歡喜讓我憂的你們,該不是為了將來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故意那樣做吧?好在又驚又喜的生活造就了我這顆健康的心臟,還得說聲謝謝呢。我當然知道,聰明的、有個性的人,自然與普通人的想法、做法會有所不同,我也堅信你們的明天同樣會很精彩。多想再聽聽你們天籟般的歌聲,因為你們對音樂的愛和堅持,讓我們見識了什麼是驚人的“蛻變”。多想再看看賽場上你們拼搏的身影;多想再讀讀你們寫的那些精彩的作文……還有個遺憾,真想讓你們幾個人多上幾節體育課,特別是琦同學,假期里自己補一補吧,可為什麼你們就是玩兒不膩呢?一天到底應該安排幾節體育課合適呢?

  寫着寫着,我又想到了:兩位出色的有宮廷優雅氣質的傑同學,君子般淡然個性的王同學,偶爾耍大牌的菲同學,夢想非凡、笑眼瑩瑩的two劉同學,……

  寫完這“長篇大論”花了我不少紙巾呢,這學期,一想到分離,我總是不能hold住自己,當著你們的面失態那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讓大家笑着說再見,本來我們就還會見面嘛!大街上、網絡中、記憶中、夢裡、幾年後……

  對了,還要嗦一下,為了自己的夢想與追求,學業為重,我可不想周一到周五你們都掛在網上哈!周末無所謂啦!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就一定要有自制力,要學會管理自己,戰勝自己,這些道理你們都懂的。

  還有,關於情感問題,我覺得哈———大學之前,把你欣賞的異性優點、你喜歡的標準悄悄存起來,心中有數就行啦,做一個理性的旁觀者比較輕鬆,多用心打造打造自己,多用心去愛自己的家人。記住,將來的你有多棒,你今後的另一半才不會差到哪去,話丑理端,大家牢記哦!可能有一天某某同學會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那就請把咱們班莫勇同學的名字多念幾遍吧,說不定還能增加內力呢。親情和友情是你們現在的生活重點,用心感受並真誠回報身邊關愛你的人吧!

  有一首歌叫《愛拼才會贏》,很多同學都聽過了,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一切成功,都是源於堅持的。那麼,我們要堅持什麼?堅持我們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堅持做一個“大寫的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畢業”這個詞在英文的詞根里是沒有“完成”、“結束”的意思,它是蘊含開始、進步的意義。所以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布進步。就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載着對太陽的憧憬和對未來的暢想,腳踏實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祝福你們,也相信你們一定能“直掛雲帆濟滄海”!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相信我們的心永遠還是連着的;雖然常回家看看是不可能的,但我們的另一個家是輕鬆就可以造訪的,把你的思念、祝福、煩惱、快樂、迷惑、八卦、好的、不好的,給家人說說。“家是心靈的港灣”真是沒錯,好的和誰都能分享,只有家,只有家人才會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對你不離不棄。所以,孩子們,好好珍惜我們這個大家,你們自己的小家,珍惜最真實的,你的家人!

  好了,夜已深,就寫到這裡吧,下次再聊!

  最後祝願同學們快樂安康,學習進步,鵬程萬里!

  喜愛並牽挂你們的人

  2013年7月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六年級老師給學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