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人是一個蓋世英雄。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500年前我這樣告訴自己。於是,我在這裡等了500年。只是,除了流逝的光陰和一堆荒涼什麼也沒有。

  ——題記

  壹

  我牽着一頭驢子往西走。佛就在那裡,我要去找他問他為什麼。一種過程,我必須去完成。為自己的信仰找一個方向。大多沒有結果。聽說,西方極樂。

  我面色蒼白,繼續走。要到,要到極樂世界去。路上,吵鬧的小孩,麻木的商人,念慈的小仙。沒有人在意別人的表情。眼神以外,又是另一種人生。我欣賞路途中的風景,事情。風景,一片蒼涼。遼闊的昏黃讓人感覺到磅礴。事情,起起落落,別人的眼淚。一種叫眼淚的液體,從不同的人的眼睛里落下。這時候,心就會輕輕地疼。

  “紫霞仙子,您要上哪裡去?”

  “西方極樂。”

  貳

  “佛主,為什麼?”

  “因果循環。”

  “佛主,為什麼?”

  “莫強求。”

  “佛主,為什麼?”

  “佛主,為什麼?”

  ……

  腦子裡是佛主的回答,好似咒語,反反覆復。一個叫玉帝的仙,他的追兵到了。領頭的說,紫霞仙子,你跟我回去吧。我緩緩轉過頭微笑輕聲,好。從此,我在天牢同佛主的回答繼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相同的表情,心情,天氣,事情,仙。

  姐姐說,紫霞,他不會來的,你別傻了。

  我莞爾。

  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叄

  500年前,天庭那場浩劫轟轟烈烈而來,我的心跟着它轟轟烈烈而去。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敘述,500年前。500年的時光化為虛無,我只是在這500年間一直反反覆復講述這個故事,這個關於一個叫紫霞的仙子和一隻叫孫悟空的猴子的故事。我把這個美麗的故事講個你聽,至於它是否真實,我也無從知曉。

  故事發生的那年,神仙、世人或者妖怪都在汩汩流過的時間裡睡著了。一陣風吹過,吹動了太上老君茂密的白色鬍鬚,然後它悄悄吹到人間,把一個小二的帽子吹翻了,最後它吹到山洞裡,小妖着了涼。四海昇平,諸仙們也沒有什麼好斬的妖、好除的魔,悠閑地過着自己的日子,連山洞裡的小妖也偷樂着呼呼大睡。太陽懶散地移動着步子,過去,又過來。我呆在天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做同樣的事。

  一日,玉帝又邀請眾仙大擺宴席。大家都喜歡討論現在的太平盛世,藉此機會也好拍拍玉帝的MP,畢竟,這樣的機會不是經常有的,加上,本身玉帝跟所有人一樣都喜歡被拍MP。我始終不語,坐在一個角落彈琴。他們與我無關。正當仙家們說的神采飛揚,玉帝也聽得飄飄然時,守南天門的天兵突然跑來報告有一隻妖猴闖進南天門,正向正殿這邊過來。眾仙家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剛才必恭必敬之勢全然消失。玉帝聽了臉色大變,尷尬地叫去5萬天兵天將去攔這那撒野的妖猴。後來事情是這樣的,5萬天兵天將被殺推了回來,接下來10萬、15萬、20萬……再後來,四大天王,二郎神,太白金星還有那個叫哪吒的小孩子。當然,結果是一樣的。

  我不語,依然彈我的琴。猴子殺進來的時候,打鬥揚起的風拂過我的青白色裙擺,盪起漂亮的樣子。據說裙子是用瑤池上的水浸泡出來的,而上面白色的繡花圖案是七妹妹綉上去的,應該美麗至極。猴子揮舞着他那根奇怪甚至有點可笑的棍子,玉帝心虛地大喊道:“大膽妖猴,膽敢在天庭放肆!”當然,他說這翻話時是躲在他那張金燦燦的椅子後面只伸一個好笑的腦袋。猴子憋了他一眼道:“你個老頭真是孤陋寡聞,連我齊天大聖孫悟空都不知道。”呵呵,猴子還有名字?還自封為齊天大聖,實不可笑。

  突然,正殿全部安靜下來,四周幽幽地回蕩着我的琴聲。我愕然抬起頭,原來那猴子竟然在專心地聽我彈琴。我停住了手,站起身,收好琴,轉身離開。

  “猴子,你聽得懂么?”

  “我叫孫悟空,別讓我重複第二次。”

  “今日你已闖下大禍,現在你快走吧。”

  “哼,奇怪了,這群窩囊誰斗得過我。”

  “哎……佛主就要來了……”

  我慢慢地走在過道上,身後的風依然很大,我的裙子在空中和風糾結成詭異的圖騰。回到寢宮,我坐在床沿邊,愣愣地看着手中的琴,手輕撫摩着斷掉的弦。當初姐姐送我這把琴時告訴我,弦斷之時,便是你遇劫之日,好自為知。世間一切苦難,皆來源於七情六慾。而神仙講求無情無欲。劫,劫,劫,到底何為劫數?天庭又恢復了往日的安靜,只是我再也不撫琴。

  當我發現我竟在白紙上寫滿“孫悟空”這三個字時,我驚愕不已。真的是他,孫悟空嗎?於是,我決定去五指山找他。自那次大鬧天宮后,眾仙都對這隻猴子束手無策,只得讓觀音大世去求助於佛主,佛主便把他鎮壓在五指山下。當初那個高傲地在我面前說無人能敵的猴子今日卻被壓在五指山下,他本來便是一塊石頭,如今,又變回了一塊石頭。這世間輪迴,皆是如此。我離開天庭時,只帶了一隻驢子,後來這隻驢子還陪我去了遙遠的西方。一路上,我遇見了一個流着鼻涕的小孩,三個精明的商人,六個口齒伶俐的小二,四個長相奇怪的客棧掌柜,兩個善良的繡花姑娘,一個窮困潦倒的書生以及記不清多少花草樹木和飛禽走獸。

  終於來到五指山下,我坐在一棵樹下,拿起琴開始彈奏。胸口隱隱疼地厲害,後來我才知道那裡原來就是心在的地方。這是我剛到凡間時學的曲子,聽說是講述男女之情的,我問那個人什麼叫男女之情,但他沒回答我。以前在天庭彈的曲子都是無情無欲的,而現在彈的則是幽怨的曲子。莫非動了七情六慾。我手指剛撥動,琴聲悠揚地響起,一山的鳥兒突然停止鳴叫,草樹突然停止呼吸,連河水都停止流動,陽光則不再旋轉,安靜地定格在這一刻,萬物默靜。整座山回蕩着我的琴聲,繚繞不絕。然後,一點水奇怪地從我眼睛中滴了出來,落在琴上擴散開來反射出天空燦爛的藍,慢慢地一點、兩點、三點……我一直不眠不休地彈了七天七夜,胸口開始很疼,後來不疼了,眼睛中奇怪的水滴開始很多,後來沒有了。曲終,我站起身來。

  “孫悟空,難道你聽不到么?倘若你聽不到,為何五指山會如此這般?倘若你聽得到,為何不出來見我?如果這是你給我的,那麼我接受,我也會把它當作我要尋找的答案。”說完,我轉身離開,步履蹣跚。

  “紫霞……”

  “猴子,你聽得懂么?”

  “為什麼我聽到你彈琴時會心如刀割?為什麼自那次到天庭之後我總是想起你彈琴的樣子?”

  “我來愛你了。”

  “什麼是愛?”

  “我也不知道。我想了解,所以,我來愛你了。”

  我的驢子幫我把他從五指山下解救了出來。我們一起去了一個叫盤絲洞的地方。至於盤絲洞為什麼被稱為盤絲洞,是因為我們一路上買了許多絲綢,導致放了兩個小山洞都沒放完。我喜歡看着他的臉發獃,然後他的臉就會紅,原來猴子也會臉紅。他常常跟我講他的花果山,包括他是怎樣的囂張跋扈,是怎樣的呼風喚雨,是怎樣的自由自在,甚至有多少母猴子暗戀他。但他的如意棒告訴我,這隻猴子以後只會想念我紫霞一人。於是,我總是很得意地大笑。

  他說他不喜歡這裡。他說這不是愛。他說我們都不懂愛。我不語,只是拉着他毛茸茸的手跑到盤絲山的山頂。這裡總是一片漠然的昏黃,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那輪日總是鮮紅,我們靜靜地看着它漸漸下墜直至消失。我的裙子被染成了鮮艷的紅。我說,你看,我們都如此渺小,我們可以一直這樣終老,可以的。我看着他,莞爾一笑。

  他離開的日子,我記不清那天到底是夏天還是冬天,是白晝還是黑夜。總之,他走了,當我找遍了盤絲洞也找不到他時,我終於承認。他走了,離我而去。還帶走了那兩洞的絲綢和我的銀手鏈。原來如意棒是騙人的。我獨自站在盤絲山上,恍惚發現那輪鮮紅的日變成了黯淡的殷紅,日的印象上出現一塊黑色的班駁。我把我的琴留在了那裡,然後我也走了。去南方,並非要去尋他。而只是想去,那個讓他魂牽夢繞的地方,是否跟想象中一樣,美麗的南方。

  離開,去南方,路上留了一排整齊的腳印,在空曠的大漠中顯得渺小而伶仃。我牽着我那頭驢子,改變方向,去南方。到達南方的路比當初去五指山還要遙遠,只是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長途跋涉。習慣從白晝走到黑夜,又從黑夜走到白晝,從冬天走到夏天,又從夏天走到冬天……太陽依然不辭辛苦遙遙晃晃地東升西落。

  南方,果然美麗的地方,跟它清秀的名字一樣美。難怪會讓他念念不忘,難怪,也難怪。我想起盤絲洞一片荒蕪的昏黃,怎能與這裡相比?我在這裡住了下來,把他在這裡走過的日子再仔細走了一遍。只是夜裡容易無法入睡,腦海里反覆出現盤絲洞的畫面,他紅紅的臉,那輪殷紅的日以及我被染成紅色的裙子。在這裡的日子,我明白了許多,比如什麼叫男女之情,眼睛里流出的液體叫眼淚,胸口隱隱地疼痛可以用“心疼”來表達……

  一日,我到河邊盛水,無意間聽到兩隻猴子的對話。全身突然無力,癱坐在地,掩面痛哭。

  “喂!你說了沒?咱們大王去取西經了!”

  “那可不是!聽說取了經就可以成佛了呢!咱們大王真厲害。”

  “是啊,要是我哪天能像大王那樣就好了。”

  “就你,再等幾千年也成不了大王那樣。”

  ……

  你還是去取西經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還把我的銀手鏈掛在胸前嗎?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只想念我一人嗎?你以為我不知道我的驢子哪有那麼大的本事救你,是你自己答應佛主陪唐三藏去取經來換7年時間嗎?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離開盤絲洞不是去花果山,而是回到五指山下繼續被壓嗎?你以為我不知道你自天庭那一回便愛上我了嗎?可是你從來不知道我到南方是為了等你。你從來不知道從你還沒到達天庭時我就已經愛上你。你從來不知道這些。你這隻笨猴子,我的大英雄。你去普渡世人了,可誰來普渡我?

  我會在這裡等你,等你有一天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肆

  姐姐說,他已經去做他的佛了。

  姐姐說,他不會來了。

  姐姐說,你怎麼那麼傻呢。

  伍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紫霞的仙子愛上了一隻叫孫悟空的猴子。

您正在瀏覽: 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網友評論
他一定會駕着七彩祥雲來娶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