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母親節寄語

母親節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母親節寄語 標籤:母親節

  母親節寄語

  春夏交替的五月,夏天清爽的味道越來越濃烈,梔子花開的日子素雅但很美,一如母親對兒女那無私的愛。今天,在屬於母親的這個節日,熙熙攘攘的街頭人潮擁擠,商家轟鳴的音響卻傳出溫馨的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聽媽媽的話》雖然平時也喜歡聽,但於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聽起來卻倍受感動,當初周董剛推出這張歌輯時就特別的喜歡這首歌,同時也很感嘆平時有點叛逆不羈的他也能用一顆溫潤柔軟的心來寫和演譯。的確,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它能滋潤乾枯煩躁的心。

  想想我們從呱呱落地到牙牙學語到茁壯成長,沒有一天能離開媽媽的教育和關懷,兒女是媽媽的心頭肉,是媽媽心中唯一的希望和愛的延續,她啟蒙你、照顧你、包容你……從來,媽媽就兒女的保護傘,是兒女們頭頂上的一片天,無論兒女們遇到什麼困難和遭遇到任何挫折,都有媽媽頂着、扛着、開導着。因此,縱使是生活在衣食無憂的優越環境里的你還是生活在拮据不擠的家庭里的他(她)都能在媽媽的愛護下健康成長、快樂生活;因此,無論你是柔和的女孩還是硬朗的男孩,在你的內心深處都應騰出一塊最柔軟的地方來裝下對媽媽的愛。羽翼豐滿的小鳥兒都會離開媽媽的懷抱獨自覓食,我們長大了,也要離開家在外讀書和工作,然而誰會經常在電話那頭向你噓寒問暖、對你諄諄告誡、絲絲叮嚀?是的,是媽媽。或許有時你會厭煩她的嘮叨,但那是母親對兒女最慈祥的愛。

  昨天看到這樣一則新聞:江西德興市新崗山明德小學校園內熱鬧非凡,全校500餘名學生相聚在一起,紛紛以給母親洗腳、送賀卡和生日蛋糕等形式來表達他們對母親的愛戴和敬仰,迎接母親節的到來。看到這些感人的片斷,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安慰和感動,我們90后、00后的孩子真可愛,真懂事,誰說他們不懂親情和不勘世事?

  但作為兒女的我們有時也會很任性,很主張,有時會因為“代溝”的問題而固執地與母親的意願背道而馳,但親愛的媽媽,雖然這樣,兒女們的心卻是很愛您的。今天,籍着這個喜慶的節日,在媽媽身邊的兒女們就給媽媽煮一頓飯,然後給媽媽捶捶背揉揉肩,給媽媽來個溫暖的擁抱吧;在外讀書和工作的兒女們,也給媽媽打個電話、報個平安,然後聽她嘮叨嘮叨她日常的生活小事吧,也許這就是母親節送給媽媽們最大的禮物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寄語
網友評論
母親節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