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情人節寄語

情人節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情人節寄語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寄

  情人節快樂!快樂!快樂!!!

  不知從什麼時候情人節(2月14日)這個西方國家盛行的節日在國內也悄然流行起來,而且是愈演愈烈,更不知是趕時髦還是真的情由所屬,“情人”這個在以前聽來是多麼詫異(多指貶義)的角色在很多人的生活里出現。

  “情人”什麼樣的人才稱之為情人?

  “情人”是一位遊走在妻子、知己和朋友之間的多角色人物。她聚集了三者的情感於一身,比妻子多了一份知性、比知己多了一份感性、又比朋友多了一份貼心,她會在你受傷時給你妻子的溫柔體貼、在你失意時給你知己的理解與撫慰、在你落魄時給你伸出朋友有力的臂膀甚至會為你奮不顧身。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是除了妻子以外和你有肌膚之親的就是情人。

  曾有人問我是怎樣理解和看待“情人”的,就字面而言它是一個美好動聽且令人嚮往的詞組,論其中的主角就要看他們是以什麼樣的前提成了情人。

  很多時候結婚其實和談戀愛沒有多大關係,結婚只是有些男人步入生活正軌的模式——成家立業。有句話說得好:談戀愛很甜蜜、也很苦澀,談一份終生銘記的戀愛更是很難,而結婚卻很簡單——找個特定的日子請雙方的親戚朋友吃一頓喝兩盅倆人的東西湊一塊得了。因此生活在這種模式里的女人精神世界是空虛的,久而久之就會覺得淡然無味、寂寞孤獨,也在心裡壓抑着她的那份情那份愛。偶然,生活里的一次不經意、一次突如其來的感動、一次機緣巧合的邂逅,遇到了一個知她、疼她更懂她的人,她得到了那份出自男人的關心、體貼和憐愛,心被這個和她的生活毫無關係的男人所佔據。他的一聲問候一句理解或讓她樂上好幾天或讓她在電腦或者手機旁感動不已淚流滿面,在經歷了理智和誘惑的無數次抗擊,思念和牽挂的無數次煎熬,她帶着那顆早已怦然的心和那份積蓄已久的情赴約,情已點燃、愛已表白,她醉了、沉沉的醉了,在愛和被愛的深海里眩暈(身體也湊熱鬧參加了他們的約會不虛此行哈哈哈哈),她做了他的情人。生活繼續着,她和他的“情人”路怎麼保持又能走多遠就看造化了……(祝福他們)

  也有很多時候女人把“情人”當作是他們炫耀自己有魅力(姿色)和賺錢的道具,一邊享受着所謂的舒適生活,一邊私藏着他們甩給的髒兮兮的百元大鈔。殊不知其實你們很可憐——只是那些鈔票比我們的手紙還要多的男人們在家庭以外尋求刺激和發泄肉慾的工具,過了新鮮期連保鮮的機會都沒有,這樣的“情人”是被代用的冠詞,就像給你穿一件漂亮的裙子讓你為他跳舞還樂此不疲。魅力並不是身材高挑、皮膚白皙、前凸后翹的全稱,它是一種內在的涵養和氣質,看到的只是一個人外表而品出的才是她的魅力……(迷途需知返,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情人節是屬於情人們的節日,沒情人的零時找(玩笑),有情人的趕緊跑(約會);剛開始的送花送草,交往深的熱烈擁抱;膽小的吃個飯,膽大的開個房;有家的外面燭光晚餐,沒妻的家裡激情燃燒;哄着老公騙着老婆,今天就是要加班。精神可嘉呀!哈哈哈哈(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溫暖了我的心窩,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閃爍,彷彿天上星是最亮的一顆……歌詞)

  祝情人節的所有不管是談情還是論金成了“情人”的情人們都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寄語
網友評論
情人節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