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曾經

那些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太大,我沿着以往走過的沒落街道,卻尋找不到你的足跡,留下的只有回憶、很久很久都沒有你的消息了,我不知道現在的你到底過的好不好?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好好地,努力地去追尋你的夢。因為沒有我,你會更加輕鬆,不會再擔心我的生活,我的學習……所以你的離開,你的不辭而別,你的毫無理由。我都不會怪你的。就當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在你需要的時候撐一把心靈的小傘吧!而現在,我什麼都不能為你做,只能看着你的一切,卻又那麼的心疼。或許當你真正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的時候,我才會安心吧!

  呵呵,或許我還是很天真吧,總以為你會一直在我身邊看着我,不讓我摔倒,不讓我受到別人的嘲笑,不讓我有自卑感。其實我錯了,沒有永遠的永遠,期望的越多,我就會失去的越多。但我真的已經很滿足了,謝謝你曾今給我的鼓勵,給我的溫暖,給我的愛,是你才會讓我變的這麼堅強,這麼努力,雖然現在生命里已不再有你的痕迹,但那些曾今都在我的心裡,會一直陪着我走過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知道為什麼,很久都不想再提起你,但今天真的又回想起了曾今。就像佳說的一樣,我是一個放不下過去的人,的確,我是真的放不下,我可以開心的笑着,快樂的生活着,但是我不可能嘴角一揚把一切都忘記。放下不等於忘記,忘記也不等於放下。我又怎能不去想你,想我們的曾今?我只想讓你好好的,快快樂樂的。如果可以,我願意為你尋找那份你想要生活。哪怕是離開你的世界、所以,我寧願讓那些曾今的回憶消逝在沒落的街頭!留給我一個人去獨自回味,獨自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安慰。

  光陰繾綣,轉眼間,我們相識也有七年了。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你是我剛上中學的時候被人欺負,那時的你就像大哥哥一樣幫我,保護着我,雖然什麼都不懂,但我知道你和別人不一樣,你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更不會詢問我什麼原因。就這樣,我們漸漸成了同桌,你是數學課代表,我是英語課代表。或許這是一種天意吧,我們成了學習上的最好搭檔、這讓我更好的了解了你,雖然你不是王子,不是騎士,但我卻把你當成了我生命里最有力的支柱。從你說出喜歡我的那一刻,我真的當真了,而且當真了七年。我就決定為你而改變,為你而努力,不再叛逆,不再鬧脾氣,不再那麼的無理取鬧。是你讓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為別人着想、雖然中考的時候你沒有履行你對我的承諾,但我不會怪你,畢竟你還是要聽你父母的安排,去你該去的中學,所以放棄市一中我不後悔。你不必自責,這是我的選擇,我的承諾。為了你我願意放棄那本屬於我的榮耀,甘願在一所普通的高中學習。在後來的三年裡,也非常謝謝你對我的問候。你說我變的沉默了,是的,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是很沉默,沉默的只能把對你的思念寄託與筆和紙之間;沉默的只和自己說心裡話,沉默的只有一兩個朋友。於是,習慣了堅強,習慣了承受,習慣了不一般,習慣了被冷落,習慣了嘲諷、習慣了一個人的天空。又是你讓我習慣了這一切。

  三年又眨眼般的過去,我們相約高考,那一次的相視而笑是你給我最大的鼓勵,所以我的超長發揮和你是息息相關的。雖然你對你的成績不是很滿意,但那考的也很不錯,我們還是可以上同一所大學的,我們一起填的志願,一起決定上哪所大學,說好了一起走進大學的校園,說好了以後還會在一起,說好了你會一直陪着我,說好了,可是說好了又怎樣,你還是丟下了我一個人,不聲不響的消失在那個午後,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坐在橋邊哭泣。我已經不知道我還能承受幾次你的不辭而別,還能怎樣去了解那個曾今的你。我真的累了,不是等你等累了而是我承受的東西讓我太累了。

  這一次或許你是真的離開了,沒有了你的聲音,你的笑容,你的消息,你就像是空氣一樣消失在我的眼前,卻又活在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漸漸的,我看的淡了,沒有就沒有了,我依然要堅強的走下去,不為別人,就為了我自己。雖然會很艱難,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走下去,帶着我們的夢,我們的承諾走下去。待到繁花似錦的時候,我會用我的成果去兌現那些曾今一字一句。

  你,或許就是我青春里的一個夢。夢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留下的也只有支離破碎的畫面,在今後的人生中,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副屬於我的完整畫面,我會更加用心的去描繪屬於我自己的幸福。你,也要加油,去尋找你要的夢吧。

  念濤

  因為我們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不能做情人;因為我們彼此傷害過,所以我們不能做朋友;所以我們就成了這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1

  濤:

  為什麼?就在我快要忘掉你的時候,你又出現在我的生活里?

  在武漢的一年裡,我拒絕過很多,接受過一些。而就在我決定解脫自己的時候,你又波動了我的心弦。

  又是一年盛夏、、我們相遇,分離,再相遇的季節。高考又來臨了,那個很久沒有跳動的字眼出現在我的手機里:濤。

  2011年5月25號你來短信了,這是去年我們分別後的你的第一條短信。內容很簡單:“在幹什麼?打擾了,不知怎麼的,心裡莫名的難過了。”簡簡單單的一條短信,讓我呆了好久好久。小心翼翼的回了你短信,心裡卻為你擔心着。十分鐘,二十分鐘,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上午了,我給你回了兩條短信,可我這邊的手機卻不再響起。怎麼了?是你停機了,手機沒電了?我一次次的為你找借口,卻還始終期待你的回信、

  終究,我在中午的時候給你打了電話。那熟悉的聲音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沒有,仍舊以朋友的身份關心着你,詢問着你的情況。你說忘了回我短信,此時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心冷了,眼濕了,哽咽了,

  “哦,那你忙吧,再見!”

  我再一次失落

  知道嗎?雙子座的我很傻,不要對我太好,我會當真的。也不要對我太冷,我會傷心到窒息的。

  2011年5月29

  你的電話打來了,這是自去年分別後你給我打的第一個電話。這邊的我是開心的,能聽到你的聲音了,能知道你現在的情況了。在你難過的時候你可以想到我,我還有什麼不開心的。

  你說你感覺好壓抑,怕這次高考發揮不好。你說你只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上一本院校,你說你想報外省的學校,你說你很想我們,你說你會努力,你說暑假回來武漢看我。每一句都在我的心裡,那麼清楚,那麼深刻。

  你真的想去外省嗎?

  我不知道該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好希望我們可以在同城,哪怕是很遠,但我也會很滿足。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此刻的心情又亂了,心又煩了。

  罷了,都罷了吧!

  默默地為他祝福,高考考出他理想的成績!

  他會有他的追求,我也會有我的生活。tao不會是我生命的全部,放棄那顆太陽,我還有整個天空!一切順其自然,我會默默為你祝福!

  6月6號端午節高考的前一天

  九點多的時候,好想給你打電話啊!怕你睡了,又怕和你沒話說,該怎麼辦?心裡總是好糾結、、、

  最終你的電話打來了,是你感應到我在想你嗎?還是你早就想到了要給我打?不管是什麼,我真的好開心,在最緊張的那個晚上你還會想起我。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分鐘對話,但我卻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感覺,因該是開心吧!為你祝福,加油,好好考!你還是最棒的

  6,10

  錯了都錯了,現在面對他已經沒有開心了

  不用再一個人來續寫我的悲哀

  因為等待已經毫無價值了,一切都不想再寫下去了,結局已經很明顯

  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只是現實讓我無話可說了

  安靜的對你說一聲:你好,朋友!

  記得你曾今對我說過:“我想對你說的只有,沒有。”

  可現在我什麼都不想再對你說了

  好好的就行了

  結束了吧,或許這才是真正的結局

  去你該去的地方,好好的

  做你該做的事,要努力

  從此,我的天空會少了一抹烏雲,我的季節少了一個雨季

  不必再懷想曾經了,我的現在會更美好

  把它塵封在記憶里,明天不會再有雨

  這次真的笑了,笑自己,笑我和你

  就這樣吧

  結局:你選擇了離去我選擇了繼續繼續的不再是你而是我對未來的努力

  不要再相遇了開始討厭夏季我會繼續我的笑容微笑地走下去

  一切安好

  微笑下的傷

您正在瀏覽: 那些曾經
網友評論
那些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