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窗外雨潺潺,忽然讓我憶起,和他初次相遇的場景,是在一個雨夜。

  那天,從圖書館出來已經是十點多了,不知什麼時候外面下起了大雨,雨勢太大,只能等它稍小再回去。可等了許久,雨勢依舊,也不見它欲停。看了看時間,不妙,在過十幾分鐘,宿舍要關門了,也管不了許多,準備跑回寢室,待我準備離去時。突然從我背後飄出一句話:“同學,這麼大的雨,你這麼淋着回去,保證明天會感冒的。”我轉身望去,看見一男生撐着傘站在我身後,乾淨的輪廓,細條的眉角,不厚而飽滿的唇,他對我微微一笑,我的臉一下子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怕被他看見,立馬低下了頭。

  他輕輕地說道:“同學不介意,我送你回去吧,正好我也要回去。”我沉思半響,開口道:“那就麻煩你了。”想到這,我不願再想,望着四面清冷的壁,望着窗外的雨,倒在床上,看着書,一頁,兩頁,許多頁,不願看。那麼我聽着優美的音樂,看着瓶里不知名的野花,我睡了。

  迷迷糊糊中,彷彿有人在叫喚我。“寒茄,寒茄,有人找。”我急匆匆跑下樓,看他朝我走來,我氣喘喘噓噓地說道:“今天怎麼有空來啊。”他笑道:“我來的目的是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我疑惑地問道:“什麼事啊!”他猶豫了一會,柔聲說道:“寒茄,我喜歡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怎麼樣,我會愛你一輩子。”我的心撲通撲通跳着,雙手不自覺的去扯自己的衣角,沉默了片刻,不知怎麼開口,便低下頭去,他笑道:“你知道嗎?你的特長是低頭。”我抬起頭羞澀的回道:“什麼,你說什麼?”他笑着答道:“有人善於笑,有人善於說話,而你善於低頭,你覺得我說的對嗎?”我噗嗤一笑:“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而你光彩耀人,讓我感覺自己就像灰姑娘一樣。”

  “沒關係,我就喜歡這樣的你,你就是我的灰姑娘。”

  ……

  ……

  ……

  我哽咽道:“昨天我看見你和一女孩摟在一起,你不覺得你要解釋什麼嗎?”

  他不耐煩道:“和你明說吧?我正在追她,我們還是分手吧?”

  身體一驚,睜開雙眼,伸手拂去眼角的淚水,起身站在窗前,仰起頭來,看見雨花從天空忙亂的跌落,打在玻璃片上,變成水珠滾動爬行着,玻璃窗被它畫成沒有意義,無組織的條紋。忽然間有落淚的衝動,耐住了,心酸的笑了出來。

  是誰,是誰曾經說過,灰姑娘最後與王子在一起,王子只愛灰姑娘,可,可那只是童話。而現實灰姑娘與王子慢慢長大,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水晶鞋破碎了,玫瑰花枯萎了,那隻不過是一場春夢而已,灰姑娘還是灰姑娘。

  就如他,不管當初他是多麼多麼的愛我,最終,還不是選擇做了薄情郎,不是嗎?而,當初的誓言也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若,人生如初見,多好。

  我們依舊是那懵懂的少男,少女。

  人生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