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活一口氣

人活一口氣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活着為了啥?愛人、親人、朋友,還是為了老門的一張舊臉?老門的臉面是後生丟不起的傳世佳寶。 一家人活着不就是為了這張臉嗎?尊嚴!!特別指男人,男人是家庭的支托,一個家庭的依靠,男人要是不要自尊、不要臉面的話,活着還不如一個女人{這裡不是指女人不行,只是自古女人都是花一朵,需要男人的呵護},男人是 勞動者 的冠名,一個男人不工作不掙錢,拿什麼去養家?拿什麼去孝敬父母?金錢的社會,錢比心要實用得多{這裡指物質上的滿足}.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生活必須的衣食住行病,哪樣都離不了錢,有哪個有囊氣的人願意只等着別人的救濟而不去努力?有錢的人,有頭有臉,都是臉上貼金的人,都是人前人後瀟洒的人;窮人是可憐的,值得同情的人?那要看什麼人可憐你,同情你?你活着比別人少什麼東西嗎?錢!別的什麼都不差.富人怎麼能有錢?你為什麼沒有?嫉妒嗎?會為了他們的錢像狗一樣的巴結他們嗎?只是因為一個 窮 嗎?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你會 當家 嗎?你懂什麼是 當家 嗎?誠實你懂嗎?-認清自己的處境,看清自己的不足;承認自己比別人窮,{這裡的 別人 指-經過風雨勞苦換來富裕生活的人們}但是他M的別認定自己比別人差!!每天都是三頓飯,TM的都是造SHI呢!別給別人戴高帽子!人家照樣瞧不起你!窮人怎麼了?富人又怎麼了?咱們窮人雖然窮點,心卻無比的富有!你說呢?你懂得!

  就算別人瞧不起你,你不要自己瞧不起自己.再說一遍窮人怎麼了?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橫屍遍野,處處流民失所,人沒得吃沒得穿,只能樹皮為食,枯草做衣,有病等死,無病等命…可憐嗎!同情嗎?憎恨嗎!渴望和平嗎?當時的地主富豪少嗎?中國解放以後,窮人還是窮人,只 是 窮 的 很有 尊嚴 !農民分了責任田,成了土地的主人,農民當家做主了.戰鬥、戰鬥,而不要戰爭,不只是恐懼!我戰鬥的是為我的臉面找個和平的處所.

  無能 是個什麼概念?人生下來耳鼻嘴眼……應有的一切不都應有盡有嗎?說句不好聽的話:你的功能不比別人少哪樣啊?怎麼老是犯功能不全或是功能短路的毛病?你出廠沒接受質量檢查啊?還是造你用的是劣質材料啊?怎麼看外表很正常,辦起事來沒有實用性啊?!造你的人沒用好種子啊?!你是孬種啊?!【說的比較難聽,歉意歉意!】窮不是問題,問題是太窮!只要自尊心強,有囊氣,就給自己斗出個地位,也給家人長長臉.

  夜裡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時候不防想想,其實生活拮据點不可憐,好好工作吧!都老大不小的人了,有媳婦有家庭的戶主了,好好工作別再怕累,別再怕生活的苦,窮人家的人吃的就是苦,…

  不怕吃苦不怕累的、有良心的都是爺們!苦盡甘來大家都懂的,習慣了生活賜給的酸苦味,就會發現 這種為生活奔波的苦 嚼起來有勁道、還挺香的.記住一句話:上天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信不信的隨你,只是天上沒有白掉餡餅的事,就算掉下來也輪不到你沒準備的人頭上. 別想那麼多不切實際的事,費心又費力.倒不如保持平靜的心態,腳踏實地的去做好分內的事,做事踏實才是硬道.

  貧窮的鄉村裡,有一個又年輕、又清秀、又老實的小青年,平時不顯山不漏水,很少有人記起並提起,幾年不見之後忽現在大家面前的他卻已是某某集團什麼什麼了,了不起啊!消息在平靜的小村莊里頓時炸起,吹捧的人露出的真是 ——昨天不知曉,今天捧臭腳-的可憐相!人家小青年沉穩地不驕不傲的說:人活一口氣,樹活一張皮,這就是起點的動力與成功的法寶,在別人看上去傻乎乎的村來客,要在別人不關注自己的時候悄悄武裝好自己的頭腦,逢山必越,逢海必渡,不要怕苦,苦事多時拿出你的擔當,不可躲避是成功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人活一口氣
網友評論
人活一口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