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就像......

人生就像......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有時就像一杯冒着熱氣的茶水,快樂的人聞到了散發著淡淡的沁香;憂鬱的人只是嘗到了澀澀的苦味;善於思考的人,即聞到了沁香,又品出了苦澀,憧憬着苦盡甘來的未來。人生有時就像高深莫測的大海,平時猶如一面鏡子,偶遇海嘯時,滾滾浪濤無情的摧毀了美好的一切。勇敢的人,為了生存,將痛苦吃進肚子,微笑着戰勝一切困難;懦弱的人,選擇逃避,最終將被生活淘汰。

  人生有時就像亂麻繞成的疙瘩,怎麼也理不清頭緒,解不開疙瘩。愚蠢的人,一根經着急的不知如何下手;聰明的人,耐着性子理清思路,慢慢的找尋線頭的來源。

  人生有時就像美麗妖艷的罌粟花,理智的人可以用它來緩解疾病帶來的疼痛;享樂的人,是為了身體得到暫時的欣快感,殊不知摧毀了自己的一生。

  人這一生潮起潮落,順境時開懷暢笑,逆境時愁眉苦臉。右手握着幸福,左腳踩着痛苦。無論達官貴人還是平頭百姓,都在痛苦與幸福的雙層夾板里生存。俗話說的好,人生難得,得了難活。活着我們要有尊嚴,即使生活把我們逼得走投無路,我們可以丟下傲氣,卑微的尋找出路,但絕不能拋下傲骨,靈魂不能被糜爛的生活隨意的踐踏。即使生活再苦再窮,我們也要活得有滋有味。我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不要將自己的貪慾伸展得很長。在慾望面前,永遠要努力做到隨遇而安,淡泊寧靜,上善若水是我們追求的好境界。最近我發現,我空間有許多不知廉恥的小女子來訪,網名起的下流低俗,頭像坦胸露背。花季般的年齡正是學知識求上進的好時光,卻被浮華的生活迷失了雙眼,腐蝕了靈魂,將少女僅有的矜持和做人的道德都掉進了錢眼裡,像寄生蟲一樣吞噬着寧靜祥和的夜晚。人這一生,很短暫。誰也無法保證明天會發生什麼,不要太計較得於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快樂就好。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畫出的圖紙也不一樣,但我覺得只要我們用正確的心態面對困難,積極的淌過溝壑,翻過山谷,面臨我們的一定是陽關大道。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