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水淡墨青,低眉若水

水淡墨青,低眉若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里,時光悄然逝去,如閃電般閃爍而過。半月前,還是酷暑和燥熱主宰着一切,但轉瞬間暑氣卻消褪殆盡,換來的是整日里綿延不斷的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偶爾還伴着若有若無的微風拂過。空氣里,細雨的清新夾着草木甘甜的氣味,飄蕩,彌散。

  睡夢裡,一個翻身間,倏地醒了過來。揉了揉眼,翻身起了床。小雨初歇的早晨,我獨自在陽台上,靜靜的凝望。夜色還未淡去,校園裡,小道上,苗圃間,行人三三兩兩,幾盞路燈孤寂昏暗的明着。小徑旁,一排排綠樹,靜立在兩旁,默默的相守。

  近些天來,一直下着小雨,心情也隨着這些天的小雨,一下在下。今日,小雨卻停了下來,心裡豁然清朗了起來,一掃往昔的陰霾。我披上一件外衣,便輕輕的帶上門,出了寢室。樓道里,數盞日光燈照亮了整個通道,我踏着輕快的腳步從走廊穿行而過,留下了叮呤的聲響一片,深深淺淺里,一如我深深淺淺的腳步,窸窸窣窣。

  撫着牆壁,或平或糙里,寒意漸襲而來,霎時由手指傳到了心裡,微涼。樹上還掛着點點的雨滴,潺潺的滴落。天空中,烏雲還未散去,或明或暗裡一片片。一襲風過,掀起了衣角,吹亂了心性,去的早已遠去,來的還在踟躕徘徊,留下了短暫的靜寂。簌簌籬落里,道不盡的柔腸,化作了天邊的雲彩一片。

  暗風拂袖,遣來裊娜的幽香,轉瞬間,凝成了記憶里的柔情一片。渺渺間,任那一隅的清曠,盡情的舒展身姿,等待那花開的嫣然。有你的城市,那裡定是奼紫嫣然,是我深情眺望的地方。月光,抖落了一樹的清輝,我躲於其間,悄悄的悉數揀拾,編織成璀璨的花環,贈予你。待到明朝行時,我願化身隱匿其中,攜着一縷陽光,合著你淺淺的微笑,伴你走過每個熟悉的街角。

  盛夏早已過去,靜秋迎來了微涼。清清淺淺里,揉不碎我或濃或淡的思戀,化作了自在的飛花如夢般輕飛曼舞,化作那無邊如愁的絲雨細細密密。清風婉柔里,將一杯清秋染成的思戀,靜靜的飲下,於懷中溫潤。在季節的更替里,我蹣跚而來,那滿地的落葉,零零散散的撒了一地。

  縱任時光的暗變,不改初心,我深深的期待,只為你。戀戀紅塵里,見與不見,就在轉身剎那的瞬間。而你,是我今生遇見就不願在轉身錯過的人。縱然有萬水千山的阻隔,亦無法抹掉那份真切的心動和牽絆,如花開般嫣然,如雪飛般清純……

  那煙雨的江南,朦朧里,透着半卷的柔情。晨風中,我頂着初冬的勁氣,漫步在凄清的小道上。女牆裡,一枝寒梅,靜默的探了出來,款款清風間,暗暗的飄來。那瀟瀟的勁氣,野蠻的向我襲來,不竟顫抖了起來。

  小河旁,露水打濕了雜草,搖曳的閃着寒光;河道里,霧氣掩蓋了繁花,婆娑的飄動着倩影。我輕叩着雕欄,沉悶的聲響,一如泉水的幽咽。不遠處,木樓上,半卷綴花的簾卷,輕輕的飄曳;一女子,虛掩里,半漏如花的容顏,幽幽的飄散。

  我靜默的遠望,忽然間,一陣清風拂過,掀起了簾卷,氣定風清時,卻不見了她的身影。我左顧右盼,憨憨的尋找,一如做犯錯的小孩。就在我慌亂失措時,她卻緩緩的走來,宛如晨風裡飄來的丁香一枝,有着丁香的美好,亦有着寒梅的清艷。

  她一身素衣,清淡里泛陳着微淡的花氳,墨綠的翠葉掩映着。或濃或淡間,詩意的飄散。水淡墨清,低眉若水,她娉婷而來,莞爾一笑間,恰似那初冬里,盛開的寒梅朵朵。

  我滿心的歡喜,就在我歡喜的瞬間,她卻從我身邊如風般地飄過。霎時里,先前的歡心頓時跌落。我低頭的瞬間,一個小腦袋卻飄了過來,滿臉綻放着花氳,一如活潑的小女孩。就在我神情獃滯時,她卻挽着我的手,轉身拉着我跑遠,合著水墨般煙氤的水氣,悠悠的於晨風裡飄散。

  :

您正在瀏覽: 水淡墨青,低眉若水
網友評論
水淡墨青,低眉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