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會議精神

  有一種人生,叫人敬畏。

  有一種感動,讓人涕零。

  有一種力量,使人鼓舞。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一線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絲釘,你又是否永遠守在你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又是否日夜都在宣傳那美麗的理想?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是個無窮的支付者。”

  很生動,很質樸的一段話。

  這就是激勵幾代人奮進的雷鋒精神,無論何時,都可以複製。因為:

  它是一筆精神財富,

  一種平凡孕育,

  一個釘子精神,

  一面進步旗幟。

  自古平凡寫春秋,平凡里孕育着偉大。

  雷鋒,一個婦儒皆知的名字,一顆平凡多舛的種子,生在一個殘酷無情的社會,卻綻放着一種正能量,永遠那麼激人奮進,震撼和撫慰着中華民族的靈魂。

  他就像一面春天的旗幟,飄揚在祖國的大江南北,插在那些最荒涼,最陰暗的地方,永遠給人鼓舞和溫暖,沙漠變森林。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也許他做的一切,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很不起眼。

  也許他做的一切,都是一些與他無關的事,或者笑他自作多情。

  也許他做的一切,都是一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好的小事。

  但是,我們沒有做,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我們不能像雷鋒一樣無私,一樣堅持。

  我們的生命很短暫,人總有一死,有的輕如鴻毛,而有的重於泰山。雷鋒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人民心中。

  雷鋒,用短暫的生命詮釋了自己的價 值 ,懂得人間疾苦,他生命的每一秒,都奉獻給了別人。

  把別人的困難當做自己的困難,把別人的快樂當做自己的幸福。

  很多人,很富有,但也很窮潦。

  很多人,很俊麗,但也很醜陋。

  很多人,很高貴,但也很矮小。

  很多人,他活着,就如同死去。

  有錢的人可以取空銀行去大街上炫富,

  長得好的可以打扮下讓別人去嫉妒,

  驕奢的人也可以高貴的讓人埋頭。

  但是,那樣可以滿足你一時的虛榮,但不能贏一世的尊嚴。

  可能給自己掙了幾個面子,但不一定比你想象的風光。

  時間長了,你會發現自己並沒有得到什麼,反而在失去。

  因為你不懂得尊重別人,所以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不管你如何高貴和富有,要記得你不能一個人,你很需要其他人的肯定和支持。

  有一種人,寧願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

  她就是中國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擋住卡車,挽救了別人,碾碎了自己。

  有一種人,寧願捨棄小家,顧大家。

  她就是大忠大愛的女包公任長霞。為了百姓安居,她披着忠誠,懷着大愛,威武無私。以畢生心血忠實履行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神聖職責。被人譽為女神捕。

  有一種人,沒有翅膀,卻比別人飛得更高。

  他就是斷臂鋼琴師劉偉。劉偉失去了雙臂,但他通過自信和汗水,用雙腳演繹傳奇,在2010年達人秀比賽中,獲得冠軍。

  他們並不是什麼傳奇,但他們在平凡中創造了神話。

  每當我遇到磨難和挫折的時候,就會想起雷鋒的一句話:“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勁松蒿退千尋。

  雷鋒告訴我們珍惜時間,不要抱怨,因為抱怨沒用。

  現實遍地生着殘忍,滿地開着無情,我們也不必惶惶。

  我很喜歡一句話:不要害怕身前有陰影,因為是你背後有陽光。只要你心中懷有真誠,必有感動與你。只要你心中有大愛,你就不會孤獨。這世界不是完美的,這世界也不是一片荒涼。它有許許多多的美,等着我們去發現。

  很多人認為自己很渺小,容易被這個世界所遺忘。很多人認為自己太普通,干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所以放棄了追求,放棄了自己。

  其實,如果你真誠去幫助一個人,有一天,你會發現,幫助別人其實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贈人玫瑰,手卻殘留着余香。螺絲釘雖小,但發揮其固有的作用。

  我們可以很醜陋,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因此需要雷鋒釘子精神,需要善於鑽,善於擠。

  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節省一毛錢,不去浪費。去幫助那些疾苦的人,不多久,世界將沒有飢餓的呻吟。

  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花一點心思去愛惜我們的地球,不多久,我相信這世界沒有荒涼。

  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小事,有一天你會發現,平凡的小事一點一滴積累就是一件偉大的事。

  朋友,讓我們行動起來!

  如果你是一份熱,就發一份光亮!

  如果你是一點綠,就點綴一片美麗!

  如果你是一盞燈,就照亮一處黑暗!

  如果你要問我怎麼活着,我就告訴你像雷鋒那樣活着。

  如果你要問我怎麼做才有意義,像雷鋒那樣就有意義。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學習他,因為雷鋒精神就是一筆偉大的精神財富,一面正能量的旗幟。

  無論你處在什麼崗位,無論你處在哪個時代,這種無私忘我,專門利人,善於鑽,善於擠的精神永不生鏽,永不過時。

  姓名: 吳成義

  日期:2014.3.5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網友評論
有一種精神,永不生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