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親愛的,人生就是如此

親愛的,人生就是如此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親愛的,人生就是如此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人生不設限 愛的教育

  看着你熟睡的面孔,聽你平息的呼吸,我知道你一定醉入夢鄉,你說過和我在一起時你感覺極度踏實,其實我也知道,我們在一起是我從未有過的快樂與歡喜。只是,我已無法入眠,一種隱藏的痛從心底緩緩升騰,我無法向你傾訴,我知道愛本就是付出。你說:如果,我們早一天認識,如果生活里和我相互依存的是你該有多好。可是,你畢竟不屬於我的,正如我不屬於你的一樣,你終會遠我而去。

  如果,一個富於遐想的詞彙,妖嬈綺麗,總給人以想象的空間。可,如果也只是假設,終不能成為現實,註定了它的悲苦,也註定了我們的可悲,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太多的如果讓我們編織着一個又一個綺麗的夢,嚮往着人生的美好。

  窗外川流不息的車流和霓虹燈的迷人竟忘了昔日的傷痛,看來一個城市的浮華與一個人是否快樂無關。生命中的來去,帶了些詭異的成份,冥冥中自有定數。正如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就象我們的相愛,也許是前生里一段未續完的情結。只是來的太晚了,錯過了季節,註定會傷痛一生。

  從你失望的淚里我看到了你的迷茫,扣心自問,我愛你嗎?如果我愛你,我愛你什麼?又為你做出了什麼?在你孤獨無望時我在哪裡,在你徘徊迷惘時我給了你什麼,在你失意最需要安慰時我又去了哪裡?你只是一個女人,同時也是一個需要男人體貼的女人,可我給了你什麼?是精神上的安撫還是物質上的體貼?我什麼也沒有給你留下,留給你的只是虛幻的夢想,一個永遠也無法承諾的誓言。也許你不需要什麼,你要的只是心靈深處那一方凈土,要的只是我們在一起的幸福感覺,可我終不是你的王子,你也不是我的公主。也許這就是命,命中注定我們只是短暫的相擁,時間屬於我們的太吝嗇了。可就是這少的可憐的時光,也許會鎖定長長的一生。你說過,今生有你就夠了,再也不想別人了,想的太多會太累,你已經無力承擔思念了,不是嗎?

  其實,我和你,誰都逃不過愛情,我們都渴望愛和被愛,都希望在愛里做一個幸福的人,都希望在相擁的日子裡能得到對方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害怕傷害對方,一直小心翼翼地打造着那些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幸福,一個眼神,一句詫異會讓我們彼此驚心,雖然我們不需要對方負任何責任。

  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們表現的近乎完美,彼此心照不宣,也許真正找到了快樂,體會到了做人的快意,可是我們沒有過多的去想,時光不會停止,我們終會老去,這樣相守的日子一亘打破,傷害我們的會更深。我們太在意對方了,這種在意也只是心靈上的在意,在生活中我們得不到對方真正的關照,真正關切我們的不是你我。我們得到的是精神財富,也是許多人都想要的,其實對一個人來說,精神食糧遠比物質重要,可精神遠沒有物質堅忍,精神一亘崩潰后,我們什麼也沒有了,所以我們都小心謹慎,很害怕會傷到對方,正因為如此我們會變得多愁善感,相愛里常常會感到苦澀與惆悵,那種心靈的痛楚也會隨之而來。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我們還是不想捨棄,因為愛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我們都是俗人,在一生里能找到一個真正相愛的人太難了,為了那份美好的相融,我們情願一博,甘願受騙上當,所以我們也都是世上可悲的人,是情感的奴役,我們始終逃不出感情的氛圍,只好在愛里死上一回。

  那天你說,真想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裡去生活,到一個誰也不認識的地方,忘掉現實中的一切。你悲涼的眼神與無奈的嘆息里分明讓人看到了沒有愛的日子是怎樣的蒼白。其實生活本就是殘酷無情,就算你逃避了這個地方,你又怎能保證逃得掉情感的糾葛?思維不是以一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觸景生情,一個動作,一句言語,總會讓你無形中想起現在的一切,你的家,你的孩子,你的親人,你一切的一切。就算你逃脫了,可你又怎能保證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受情感的束縛?我們都是正常的人,我們也有七情六慾,也有愛的慾望,我們逃得開一時卻逃不掉一生。

  想真正擺脫困境唯一的選擇便是死去,可那是萬萬不行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上天賦予的最好恩賜,我們沒有這個權力,雖然淚經常打濕枕巾,心破碎痛擊,我們還是要生活下去,活着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幸福。好死不如賴活,沒有一個人希望真正的去死。當我們老了,回首時,你就會覺得,生活本就是多變的,從來沒有一帆風順的,你會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走向極端。在生活里從來就沒有值與不值,值與不值只是相對的,在我們看來值的東西在別人眼裡也許就是臭狗屎,就象我們的愛,本就是題外音,不論我是你的藍顏還是你是我的紅顏,對別人來說,特別是對那些沒有經歷過真正感情投入的人來說是絕對不值的,可是我們在一起時畢竟是快樂的,我們找到了青春的復蘇,我們無話不談,我們相互關心,相互感受着來自對方手心裡的溫度,心照不宣。人生是一個過程,就象走一段漫漫長路,我們要的不是終點,我們要的是過程,要的是在走的旅途里那些旖旎的風景,也只有這樣的風景才能讓我們感到美妙,人只要快樂比什麼都重要。那些表面上看似幸福的人,哪一個沒有悲歡離合的故事?只是別人的故事裡沒有摻雜你我的成份,我們無從知曉,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就象你我的故事,只是別人不知道。

  其實,世上沒有一個真正幸福的人,幸福只是相對的,所以人無完人。你得到了真正的情感就會或多或少失去生活中的一些事,而你如果得到了真正生活,你就會失去精神上的滿足,人往高處走,卻不知高處不勝寒。在萬物里,人是最不易滿足的動物,當你有了房子你還想要車子,有了車子還想要位子,正如男人有了女人還想要知已,有了知已還想要情人一樣。別人的東西總比自己的好,這是人的本性,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總是希望另一種美麗,沒有一個人甘願守候在一個地方一輩子,只是有的人有賊心沒賊膽罷了。就算你得到了真正的幸福,你也逃不掉你判逆的心靈,在愛里總會或多或少要經歷一些不如意的事,時間是腐蝕劑,在一起的日子長了,你就會覺得再相愛的兩個人,再深厚的感情也會淡化,於是你就會無端嘆息,就會產生一種感悟,我們到底這是怎麼了?是我們的感情發生了本質變化還是我們的愛不夠深刻,你懷疑自己,也懷疑對方,久而久之你就想得到另一種生活,於是,你的感情天平就產生了傾斜,你渴望另一種生活方式,或者說是另一種溫存,你的愛也隨之發生了轉移。當愛在悄然發生變遷時,也許你不知道,也不是刻意的,人有時為了那點可悲的自尊而強撐着,你也害怕受到傷害,你知道山外有高山,山外也有平川,也許別人的東西遠沒有你的好,只是別人的東西對你來說是朦朧的,就象戴了面紗的女子,你看不清她的真正面貌,當你掀開后才知道她其實不然,完全不是你想要的,也許短暫的相擁讓你得到了幸福,可最終你還會失去。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悲劇,正如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所以愛情里,那些天荒地老,海楛石爛的諾言只是彼此之間的自欺欺人,在人生里,誰也不是誰的唯一,就象你離了我照常生活一樣。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與人之間不是得到,而是付出。

  我不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你得到了什麼,不知道我們的相愛在你的一生里有幾分重量,當我們在若干年後,我們都老了,回頭看走過的路時,你能不能體會到這愛的艱辛與苦澀?也或許只是你回暮時的莞爾一笑,如風過一樣了無痕迹。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太在意往往會事與願違,把一切看淡,一切都是美好的,當你看淡了一切,你就會覺得我們不在的日子,卻有着淡淡的感覺在心頭縈繞,是一種愜意的享受,氤氳着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你就找到了幸福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人生就是如此
網友評論
親愛的,人生就是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