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路,美夢似路長,路里風霜風霜撲面干。紅塵里美夢有幾多方向?找痴痴夢幻中心愛,路隨人茫茫。

  淚光,飄落我心上。眼的輪廓陰濕了風霜。淚珠凝結成了冰霜。看不到來時的方向,崎嶇坎坷換來滿臉的迷茫,終究何時可以知道心中的方向。星光,照耀我的行囊,也許只剩下這一點點希望。回望,回望走過的路上,是否留下腳步的方向。風沙瀰漫,早已經失去了來時的方向。仰望,仰望迷茫的前方,有何人帶着期盼的目光?

  人生路,請丟下不必要的行囊,輕裝可以免得許多不需要的回望。更不需為前路而慌張。前行路,請伴隨着風霜,風霜刺痛可以不再一再的彷徨。恆古不變的枯井底下望,始終卻看不穿心中所望。摸索着,卻始終找不到心中的那滴淚光,請不要在凝望,凝望讓我心中發慌。

  人生是,美夢與熱望,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何從何去去覓我心中方向?風彷彿在夢中輕嘆,路和人茫茫。

  美夢醒來時,不覺發覺眼角的滾燙,是誰,是誰把我心燒傷?可曾留下記憶讓我去品味你的溫香?熱望,兩眼出神的熱望着遠方,是否灰暗的黃昏的路上會出現我的期望。紅塵里,美夢有多少是現實的印象?莫問我輕嘆為哪般,我又怎麼可去尋覓莫名的悲傷。

  路和天,相映着昏茫茫,稠濁的溪水旁,惡臭的屍體是哪個人,是哪個人又在尋覓心中的方向?靈魂的超脫,軀殼何必要受這般的境況?淚光,淚光撒向了遠方,映着夕陽鋪着大地一片的昏黃。是否這樣真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佛光?

  人間路,快樂少年郎,路里崎嶇崎嶇不見陽光。泥塵里快樂有幾多方向?一絲絲夢幻般風雨,路隨人茫茫。絲絲夢幻般風雨,路隨人茫茫。

  泥土,泥土透露着清香,絲絲風雨洗滌着新的希望。綠的發亮綠葉映射在我目上,恍然間卻找不到了心中的悲傷。微閉着眼睛,深深呼吸這清香,總是可以暫時隱藏深邃眼神的迷茫。心在神往,神往中似乎找到了方向。

  菩提樹的樹莢上,是否孕育着一顆新的希望?生出的但願不在是彷徨,但願可以自自由由的掌握着自己的方向。即便是在天涯的角落上,也可以欣賞着溫暖的陽光。

  人生路,幾何不讓我嚮往?絲絲風雨伴隨着陽光,洋洋洒洒可以尋覓幸福的光芒。何從何去,卻始終帶着希望。

  人生路,現已經偏離了方向,如今只有魔鬼在幫着我收拾這行囊,是幽魂是倩女,又何須去尋找來世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倩女幽魂
網友評論
倩女幽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