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思想決定生活

思想決定生活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思想決定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無數次在想,人真的越長大越孤單嗎?我每次都反問自己,我們慢慢長大,社交能力不斷變強,我們不是有更多朋友嗎?

  或許,很多人都會奇怪,為什麼我會以所謂孤單開始,感覺有些傷感,有些思想不積極。其實不然,我只是用孤單來概述,成大以後我們面臨的生活,來刺激我們的大腦,來闡述我的思想。

  走在嬉鬧的街道,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身邊時不時傳來孩子嬉笑聲,慢慢的我被他們帶進童年的王國,開始幸福的回憶。小時候,我們看到空中飛翔的小鳥,總是不解,感覺景象如此不可思議,那時候的我們對世界充滿好奇,充滿興趣,感覺到處都是美好。有人曾經這樣說過,童年是人生最絢麗時刻,它會比我們成功時都感到更加幸福,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們用心靈看待人世的一切。

  街道慢慢安靜了,我抬眼間看到忙碌的上班族,他們如此擁擠,慢慢的我陷入高度緊張狀態,於是開始加快腳步。擁擠的街道,擁擠的人群,我似乎看到他們臉上平靜,看到他們對生活單的不懈,以及對生活的不滿,或許,他們厭倦生活,討厭如此平淡的上班生活,他們或許埋怨生活,怎麼讓自己如此辛苦,而不是感謝生活,他們想着想着思想就開始混亂,生活的腳步不斷錯亂。

  人生或許有很多狀態,但給我們最多的就是幾種,並沒有太多選擇,但是思想卻不一樣,他有很多種,他可以包裝很多種生活。很多人都不知道,當自己被現實征服,為了金錢違背良心,做種種與道德相勃的事情時,他已經將自己人生定格,已經拋棄了思想,所以才會忽略生活的美好,丟失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一直懷念,童年的思想,用他溫暖成長的生活,因為童年的思想對生活永遠充滿希望,充滿美好,不帶有任何對金錢的嚮往,不帶有任何愚昧思想。

您正在瀏覽: 思想決定生活
網友評論
思想決定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