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漠然相對,寂靜喜歡

漠然相對,寂靜喜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朵一朵的花慢慢在眼前盛開,一段一段的記憶如流水盪起漣漪,你,我,在某個時空的某個點,攜手笑看前塵。

  -------------題記

  如果沒有話要講,我們可不可以褪去俗世的梵文用心傾聽?

  如果沒有話要講,我們可不可以撇開凡塵的紛擾安安靜靜?

  如果沒有話要講,我們可不可以漠然相對卻仍舊寂靜喜歡?

  嘿,朋友。我說,走一條安安靜靜的路,漠然相對,寂靜喜歡。在繁華中尋一處蕭條,依偎淡看人間百態。在喧鬧中尋一處安寧,相擁笑對幾何人生。

  不用幻想,不用期待。你就在我眼前,就在那個你該出現的地方,拿着一壺清酒,搖頭,品茗。

  不用修飾,無需顧忌。你可以肆無忌憚,還原那個本該多姿多彩的你。舉頭,昂首,吟詩,若無人,瀟洒俊逸。

  不用說話,不用回眸,也無需微笑。一切彷彿陌生,一切又都在你我心裡。

  不用矯情,不用客套,也無需明知的寒暄。就做一縷清風,啾啾的刮過明月。

  你就是那個你,無需去刻意勾勒一個完美的形象。就做一湖碧波盪起漣漪,雖然看不透了,卻更加真實惹人喜愛。

  我們被時光輕易的穿梭,在無數個陰晴圓缺里走過。當我再次牽着你的手,就像我拉着自己的手。不是單純的麻木,沒有感覺,只是不知不覺已經血濃於水。我們從朋友,變為知己,從知己升級為親人。我們都知道,世界上已缺你不可。

  生活像一塊磨石,把我們磨得光溜。我們不在清純如初,甚至學會了隔岸觀火。在滿頭白髮里,我看見了改變。從身軀到心靈。但我依然知道,你還是那個你,依舊像當初一樣。

  這不是執着,這是相信的力量。當我們站在一處高峰,你露出那年的微笑,我就明白。

  只是,我還想要更多。就像詩里寫的,漠然相對,寂靜喜歡。

您正在瀏覽: 漠然相對,寂靜喜歡
網友評論
漠然相對,寂靜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