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相對而言

相對而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天,一位父母官這天心情特好,心裡老想着:“萬般皆下品,唯有職務高。”

  “老爺大人,”一個乞丐蹣跚着過來,“你是怎麼當得?工農業都不行。你看我連飯沒得吃,你不為你的子民想想。”

  父母官一想:覺得草棍說也有理,就安慰道:“會讓你有飯吃的,一周后就給你發救濟金!”說完父母官就去巡街去了。走着見前面有個人騎着一頭驢,就捉住它,大聲喝道:“你知道你違反交通規則了嗎?驢能上馬路,應該走驢路,罰款十兩銀子。”

  那人下驢跪着求道:“大人,小的兒子病在醫院,我現趕着去看;醫院通知交錢,要不就停葯了。你就行個方便放了我吧!”

  父母官一想起要籌款救濟乞丐,就說:“罰你十兩銀子,再給你兒子報銷醫療費五兩銀子,還不好,我也是為你着想啊!”

  那人說:“大人,看在我也是窮人的份上,就別罰款了。”

  父母官振振有詞地說:“你雖窮,但總比乞丐有錢吧。”

  那人一聽啞口無言。

  真是窮人遇到乞丐——變富了,世間貧富﹑高低都是相對的,換個參考物的話,那麼就變了。

您正在瀏覽: 相對而言
網友評論
相對而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