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世默然,歲月相對無語

靜世默然,歲月相對無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世默然,歲月相對無語 標籤:歲月神偷

  湛藍天際,空曠無垠,仰面環風將思緒拋逐千里之外。

  風起,不刻意躲閃,已習慣張開雙臂透支用意,別有收穫,別有用意。靜世容我磕磕碰碰,撞東撞西,傷懷滿溢,頭破血流。而它,盤坐觀望台依舊默然,依舊無語。

  碰壁的外傷已然癒合,雖有裂縫但不會張馳,隱隱的疼惜壓箱陳舊。只是,隔着胸膛的內傷頻繁作祟,疼到撕心,痛到裂肺,只剩一具皮囊骨蒼白沉浮。

  歲月鋪陳一席,斑印陳年碾過,熟悉的場景猶在,唯缺衣袂飄飄的身影隨我舞盡繁華,唱盡離愁。落顯的悲涼惋惜,嘆息這一出的帷幕蒼老了年華,蒙塵了歲月。

  走過,悲歡離合演繹劇情,酸甜苦辣刻畫台詞,那個夏天,註定甜到哀傷,苦到斷腸,靜世放縱於我,歲月譏笑了我,相對只能默默無語。再回首,恍然如夢,卻又刻骨深埋。

  百花齊放的春天,我緩緩地走來,落葉飄零的秋天,你卻說要分開,定格了背道而馳的瞬間,擊碎了構造的一片藍圖。千言,胎死腹中;萬語,卡在喉嚨。開不了口的為什麼,張不開嘴的珍重道別,只是淚如雨下,只是胸口捶擊。

  寒冬的冷意肆虐將我冬眠,握不住絲毫的溫度來貼近心房,任憑糾結的麻木。漫長的寒冬,一個人煎熬,一個人取暖,一個人走過。

  回望,淡然若定,已將自己雕琢的不再幼稚,還帶有幾分成熟的味道。不是西伯利亞的蝴蝶,卻也經過了寒冬的考驗,同樣重生了。不再執着飛往滄海的彼岸,而是停留在此岸的萬花叢中汲取養分,相依相偎。

  又一個爛漫春夏輪迴,心境明亮,舒適暢快。靜世依然默語,踩着歲月的節拍續寫着一生的跌宕故事,悲喜交加,五味雜呈,不同的只是更加淡定,更加睿智的演繹接下來的歲月。

  推開緊閉的窗戶,和煦的陽光撲面射進,洗凈陳舊的陰霾,彰顯另樣的明媚。擁懷徐徐和風,帶走曾經的傷,曾經的痛,吹至東西,飄至南北。

  整理思緒,收起甜到哀傷的回憶畫卷,且看相對無語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靜世默然,歲月相對無語
網友評論
靜世默然,歲月相對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