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有感人生

有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有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之路既漫長又短暫,從某種意義上說,成長的過程很漫長,自毀的過程很短暫。走一程不妨回頭看一看,總結一下,這對自己,對事業都是一個交待,其要求;

  一曰:看遠、

  看遠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沒有遠見必犯錯誤。有道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看遠既是目標,也是過程,更是境界。目標牽引成長,過程充盈人生,境界提升形象。一個被眼前美景所吸引的人,難睹山外之山,一個被蠅頭小利所困擾的人,難睹天外之天,這種人往往在自我陶醉,自我滿足,自我放縱中自毀前程。

  鼠目寸光之人,難成大器。

  二曰:看淡、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誘惑,因此,也有太多的慾望,滿足不了的痛苦。一個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走過歲月,他的精神中必定不能缺少淡泊。否則,他不是活的太憂鬱,就是活的太無聊。看淡,不是不求進取,不是無所作為,也不是沒有追求,而是以一顆純美的靈魂對待生活和人生。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讓我們的心境離塵囂遠一點,離自然近一點,淡泊就在其中。

  三曰:看透、

  據說乾隆皇帝,當年巡察江南時,看到江面上,千帆競渡,不禁好奇的問隨從的左右“江上來熙來攘住者為何?”陪伴一旁的大學士紀曉嵐,隨口答道:“無非為名利二字”。可謂一語道破天機,看透人生奧秘。

  正確的追名求利,有助於開發人智,推動社會前進,超出社會道德規範和法紀約束,不擇手段的追求,無疑等於自掘墳墓。

  天空如洗,遠山如黛,世界是那樣的明朗祥和,又是那樣的幽玄。看透,方能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看透,才能大可利國,小可全身。

您正在瀏覽: 有感人生
網友評論
有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