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有些人有些事我一直沒懂過

有些人有些事我一直沒懂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從來都不承認我有過初戀,我是個很傳統的女人,信奉“從一而終”的古訓,在認識老公之前,沒有任何男孩子碰過我的手,連老公也笑我老土,弔死在一棵樹上。

  可是,在我的夢裡一直有另外一個男孩子,是的,他是一個男孩子,也許今天他已滄桑,但在我的夢裡他會永遠是個男孩。他和我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離開家鄉。卻一直不說話,原因是我曾經摔壞了他新買的文具盒,那是他媽媽用賣雞蛋的錢給他買的,他的感情一直很內斂,對她媽媽看似很冷淡,但我知道他很愛他媽媽,所以當時我很後悔,只是,少不更事的我沒有去道歉,這樣我們就一直不說話。

  但卻彼此默默的關心着,尤其是學成績上是對手,更是夥伴,我會為他的每一次進步而高興,當然也會嫉妒,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感情,就這樣一路走來,我們終於成為村裡第一批大學生,也是至今為止的唯一批大學生。

  當然記住他不止這些,而是一件至今清晰地保存在我記憶中的事。

  那年我們讀初中二年級,有一天,學校在放晚學后舉行英語競賽,當我們走出校門時天已經黑了,正好那天是冬至,老家的風俗:冬至那天給祖先燒紙錢。所以,一路上都是未燃盡的紙錢隨風亂飛,剛開始的時候,同路的還有幾個女孩子,我並沒有感到害怕,後來幾個女孩子紛紛到家,只剩我一人走在最前面,他和幾個男孩子跟在離我幾十米遠的地方。不知不覺中到了一個岔路口,理智告訴我,我應該走大家都走的那條路,因為那群男孩子的家必須走那條路,而且,那條路相對於我和他的家來說也近一些,可是,衝動的魔鬼,讓我踏上的是另外的一條路,當時我很後悔,更害怕,燒紙錢的殘火就在路邊閃爍,但我不可能回頭。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身後傳來了幾個男孩子的起鬨聲,他們好像鼓動他,繼續和他們同路,我忍不住偷偷的側了一下頭,見他好像要踏上那條路了,但很快還是折回到我走的這條路上來,於是背後其他男孩子的起鬨聲更大了。當時我很後悔,因為我知道他特別愛面子,我的衝動讓他尷尬了。

  一路上我們仍然保持幾十米的距離,誰也沒有開口說話,但是我心中很踏實,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安全感。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老公說,換了他也會這樣做的。可我總是不相信,初中的孩子,叛逆和愛面子應是性格中的主流,他會護送一個從不說話的傻丫頭嗎?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在我的記憶里依然清晰,那種踏實和安心的感覺成了我老公無法逾越的屏障,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最寂寞的時候我總能夢見他的原因吧。其實我老公很優秀,能力很強,責任心也很強,在任何一個群體中,他很快就會成為“喜洋洋”型的人物。可是……

  也許有些人、有些事我一直沒懂過。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人有些事我一直沒懂過
網友評論
有些人有些事我一直沒懂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