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需要感動

人生需要感動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需要感動 標籤:人生不設限 感動中國

  人生需要感動

  呱呱墜地起,就在關懷備至中成長,可惜那時不懂的感動,只是貪婪的接受着別人傳遞過來的溫暖,也許偶爾不經意間的一個毫無意識的微笑,卻被別人當成了最好的回報。那時,也許感動的是傳遞溫暖的人吧。

  呀呀學語,蹣跚學步,快樂的童年裡存不住感動,留下的是快樂,感知的是給予,不計回報的給予。卻也被歲月吹散的七零八落。

  青春年少,意氣風發。把反叛當成了回報,肆無忌憚地揮霍着,從沒有在意時光的流逝,偶爾的感動卻是來自陌生人的。雖然感動卻也青澀。

  歲月總是不經意就從指縫間溜走,等明白時光不會回頭的時候,當一個人開始留戀逝去的歲月時。那一顆心早就被世事的滄桑打磨的放出了光。凡事以過來人自居,自然找不到感動的瞬間,生活的繁瑣,柴米油鹽的侵蝕,再也提不起精神來打理自己那顆心了。仿似日子就該這樣,生活就該如此。看了玉樹地震的報道。對災區人們面對生命消逝時的無奈,心中多出的是一份蒼白,對生命無奈的蒼白,對自然賜予的蒼白,自然可以賜予,在索取時卻也毫不留情。看到面對災區人們伸出援手的時候,我的心靈震撼了,那是一種感動,是一種久違了的感動,那種感覺敏感地刺激着身上每一個細胞,那是一種對生命尊重的感動,面對生命,面對無助的人們,那種感覺才是真實的,沒有交易,沒有索取,更沒有回報,只是一種尊重,對生命的尊重,帶給人們的,卻是最真實的感動,原來,感動是需要條件的。

  帶着帶着一絲好奇,觀看了《唐山大地震》劇中的牆倒屋塌,高樓瞬間幻滅,生命的瞬間消失,深深地震撼着自己早感覺麻木的心靈,看到親人的離散,重逢,心靈再一次的被感動,那是人性中最脆弱的神經,感動的是人們的堅韌,感動的是人們心中對美好的期盼,感動的是人們無私的給予和幫助,也感動那一份來自陌生的關懷。

  仔細回想,生活可以把人變得麻木嗎?還是自己把生活給麻木了呢?生活中那些美好的片段,童年中親人們無私的關懷。青春年少時別人無限量的包容,成功時別人無私的祝福,失敗時別人無私的幫助,哪一樣不值得自己感動呢?只是心被生活蒙上了塵埃吧。

  人生需要感動,就像世間需要陽光一樣,是震撼抖落了自己心靈的塵垢,重拾感動與快樂,久違了的感動回來時,心也變得不再沉重。細細回味,留心感動,讓瞬間的感動拼湊起美好的一生,被感動包圍着,誰又能說不是另外的一種生活呢。

  作者——藍冰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感動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