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箭

人生如箭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如箭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沒有退路,因為呼嘯的歲月挾裹着我們一路向前。

  從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像一支離弦的箭、嗖嗖地直向前,向生命的終點射去。但我們無論怎樣地氣喘吁吁疾步如飛,也趕不上歲月那輕捷的步履,她無聲無息波瀾不驚地帶走紛沓的人群,捲走一個又一個朝代,不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停留,也不在心靈重重羈絆稍一駐足。無論歷經了多少滄海桑田的變遷,她永遠年輕純潔輕盈,清澈如初。

  時光不老人易老,穿行在一片又一片潔白的日子裡,我們可曾朝塗曦霞,暮染煙炭,在她的脈絡里注進拼搏的汗水,把每一頁潔白的日子都塗成一幅斑斕的圖畫,剪成一貼豐滿的記憶?穿行在一片又一片潔白的日子裡,我們可曾刪繁就簡,除去蕪雜的枝蔓,抖落髮黃的往事,省略多餘的情節,向著既定的目標輕裝向前!

  不要嘆人生苦短,若把人一生的足跡連接起來,也是一條長長的路,若把人生的光陰裝訂起來,也是一本厚厚的書,開拓一條怎樣的路,裝訂一本怎樣的書,這是一個人生命價值與內涵的體現。有的人向足跡雲煙一樣淌散無痕,有的人卻是一本耐讀的厚書,被歷史的輕風翻動着,給一代又一代的人以深情的啟迪與深刻的昭示。

  阿達爾切夫說過:“生活如同一根燃燒的火柴,當你四處巡視以確定自己的位置時,它已經燃燒完了。有選擇就有錯誤,有錯誤就會有遺恨,但即便第一步錯了,只要及時地發現並糾正,未必步步都錯下去。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路斷塵埃的時候,自己給自己一雙翅膀;厄運突降的時候,自己給自己一個微笑;雨雪連綿的時候,自己給自己一份責任和夢想。天下的路都是相連的,沿着心中的路堅定地走下去,同樣能抵達你想要去的地方。

  既然我們隻身來到銘鼎、選擇了銘鼎、投身於銘鼎,我相信,這就是我們的轉折點——成功的轉折點,這是我們明智的抉擇。雖說如今的它只不過是一顆不起眼的恆星,但若是我們懷抱一顆必贏的決心,堅信它一定會脫穎而出。思想家孔子說過: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也正是同樣有道理。凡事以小見大,就如傑出之人往往出生於平庸之輩,人說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只要我們準備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鬥志,只要我們看好前景,抓住時機,只要我們努力了、拼搏了、對自己說:我問心無愧了,那麼就算它是一株蒿草,春過後,它也會給你最美的花,炎日過後,也會回報你豐碩的果。

  不要做澗底靜止的石頭,任時光如水自夢裡流瀉而過;不要做空中游移的白雲,讓浮生飄蓬留下一點碧痕淺波。要做就做那奔騰千里的河,雲蒸霞蔚、匯吐聚納、日夜向前、大海進發;要做就做那永不停息的風,一季有一季的着色,一程有一程的領略;要做就做那參天直立的樹,根深深地扎進黑暗的泥土,枝高高地伸進光明的蒼穹,一樹繁花一樹碩果,每片葉子都是一首歡歌。

  從此岸抵達彼岸,從一個目標奔向另一個目標,銘鼎路上,我們是永遠的長跑者,不要因為五光十色的誘惑,而誤入岐途,不要在思想的山腳下留連低回,而失去峰巔目盡千里的好景色,路漫漫其修遠兮,銘鼎路上,我們的目標永遠是下一個。

  人生如箭,不管前方是風霜雪漫還是繁花似錦,開弓后只能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箭
網友評論
人生如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