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平靜之美

平靜之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平靜之美

  小時家裡為了省電,常在掌燈時分也不開燈,一任暮色溢滿老屋。也就在那時,我們總是纏在父親膝前聽他講待續的結局,聽他講陳年舊事;遇有鬼故事,更是又害怕又想聽,兩眼不時望向窗外。母親微笑着,忙碌着,時不時也插上一兩句。若干年後母親常說:‘那時你們小,看着你們一個個天真可愛的樣子,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如今老了……’一副十分懷念的樣子。

  的確,家境是不富裕,但我的記憶中一直是那麼的平靜和溫暖,尤其是黃昏時光,看着暮色裝滿小屋,聽着那動聽的故事,小小的我只覺得無比幸福呢!

  時光飛逝,轉眼我也已步入中年,漸漸淡忘了從前歲月中的點滴。

  老公愛彈吉它,閑下來總愛撥弄琴弦,唱些熟悉的老歌,那悅耳的琴音讓我沉醉。於是我會靜靜的坐下來回味、追憶年華流逝的憂傷,間或也會和上一兩句。

  環境已不同,卻是相同的心情!在這初夏的黃昏,一樣的恬靜安詳!

  我不想讓這燈光證明黑暗已降臨,我不想讓這黃昏的美好被檔在窗外,打開窗,讓它盡情地展示它的極致,就讓我和我的親人融合在暮色當中,感受這久違的平靜之美!

  2012-05-19

您正在瀏覽: 平靜之美
網友評論
平靜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