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刻苦不管多少,堅持繼續,抓緊眼前目標,從未停下腳步,總有一天炫耀……

  清洗自持的歲月里,有很多美麗的時光。但我偏獨愛清清白白的時光,溫良,嫻雅,幽谷,寂靜。這樣的時光可以讓我感受這一路好似一段浪漫的旅程,也好似一面光滑的鏡子。也讓我回望這一路的我,是悲傷,是開心,是幸福,是孤獨,亦或是堅強……

  在這個浮華的時代。很多人在自己的封面上大做文章;他們錦衣孤裘,他們在自己衣裝上翻新花樣。他們用塑料封套自己戴上朦朧的面紗,用檀香禮盒讓自己住進豪華的包間,可他們忘記充實裡面的內容,反倒使其貧瘠,庸俗。他們不知道,其實在這個浮華的世界里也可以做到樸實與修養。而我,沒有光鮮的外表,有的只是一顆不被世俗蒙蔽雙眼的心。這樣的話待我到無數個枝芽長滿溫潤潮濕的春天,無數個樹蔭遮住大半邊操場的夏天,無數個山荒水枯果實飄香的秋天,無數個雪落了又化的冬天我依就是我,最初的我。這樣,我會對自己說,我多麼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感謝,感恩的我,我爸媽都是樸實的農民,但這不會影響他們對我的教育。在我心裡,媽媽總是扮演“母老虎”的角色,她嗓門大,對我嚴格,從小就讓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打理。她做什麼總是讓我跟着學,說是女生多學習點東西以後出嫁了才不會被婆婆瞧不起。她告訴我,要我記得那些一路幫助過我的人,因為他們在你困難的時候沒有嫌棄你。爸爸則扮演“大山”的角色,他性子急,但對我從來都很有耐心。他一直說讓我認真讀書,說不想讓我走他們的路,那樣很苦。他總是像座大山一樣穩穩的,讓我有足夠的安全感。在爸爸身上我學到的東西很多。他的孝順,他的處事,他的謙和……爸媽總是用那雙被歲月吞噬變得粗糙的手為我遮風擋雨,讓我在他們身後幸福的成長。所以才會有現在的我。他們讓我知道,人生路上不能忘本,要學會感恩。

  感謝,自尊的我。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為給我籌錢讀書然後被雨淋的場景。那是夏天,但那場雨像極了冬天裡的雨一滴滴冰涼着我的內心,刺痛着我的內心。從那一刻起我發誓我會好好讀書,向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甩去一個優雅的背影。別人擁有的我不會去羨慕或是嫉妒,我會靠我的雙手去爭取我想要的。我總是有自己的原則,也時刻清點着自己,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貧窮迷失了自己。

  感謝,真實的我。楚楚可憐,這個詞是我學一輩子都學不來的。我不會也不願意去學。我不喜歡向別人索取什麼,我有就用,沒有就自己努力。現在的我不喜歡懶惰,不想要脆弱,不想讓除了上課睡覺就佔據我大多半的時間,不想要一場無疾而終的戀愛……我沒有很漂亮的面容,所以我很勤懇的乾著自己熱衷的東西。讓自己不至於內在也不那麼漂亮。我沒有很聰明的大腦,所以我很努力的學習各種有利於提高自己修養的事情,讓自己不至於只是一個虛有的空殼。我沒有很好很完美,我只是一個簡單卻想過着充實生活的我。

  生命的每一天我們都在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經歷許許多多的風景,風景線上不免有讀不完的春華秋實,風花雪月,不免有許許多多的迷幻聲色,貪婪與誘惑。但我很感謝,這樣的我。一路走來沒有丟掉我自己。雖然沒有很出色,但依就相信天空很遼闊,我可以大步流星的往前走。我也很想感謝,倔強的我,固執的我,小氣的我……

  這是我的人生也好,幸福也罷。我依舊喜歡小橋流水,清風明月,襲來的凄風,捲來的苦雨。走不見畫棟飛檐,行不識花香鳥語。走的是泥淖,行的是荊棘。這樣的人生,遇泥濘,逢陰雨。知感恩。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您正在瀏覽: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網友評論
感謝,我是這樣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