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既然緣淺,何必情深

既然緣淺,何必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靜好,與伊語;細水流年,與伊同;繁華落盡,與伊老。

  ——題記

  仰望閃爍的夜空,你是否會想到在夜空的角落都會有一顆孤獨的星星,默默地,閃光。風,悄悄的把故事埋葬。知曉過往凄迷如夢,於是便鎖了心門,獨自在心靈深處流淚。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就聽過這樣的一句話:“情深,緣淺。”當每一次你如飛蛾般去愛一個人得到的是一句冷漠的回應的時候,“情深緣淺”就成了我們自我安慰的原因。因為我和她無緣,所以即使我再怎麼去愛她,再怎麼對她好,結果都已經註定。就如,那飛蛾無法擁抱到火焰一般,留下的只是灰燼。

  喜歡一個人很簡單,淡淡的相識卻留下彌久的相思,盤旋在心間無法磨滅。喜歡一個人,淺淺的喜歡,是最美。把那種感覺埋在心底,不告訴任何人,包括她。喜歡什麼?喜歡看她的微笑;喜歡聽她的聲音;喜歡風裡的長發,在那一刻,我相信了緣分。走進漫天飛舞的櫻花園,踏着花瓣靜靜享受着風的初吻,花的滋潤。在園裡的一方角落,一株櫻,一顆楓,並列站着,難道楓你也喜歡着那櫻,也相信這緣分么?默認了。可我心裡種着一顆桃花,粉的顏色,艷的芬香,沉醉在這春風的夜晚里。喜歡一個人,就剩下一個簡單的心了,簡單到見了她忘了呼吸。

  在別人看來,我是一個話多的人,可我總是在逃避關於她的話題;在別人看來,我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可我見着她卻不知所措,僵硬的笑笑,走過;每次給她發短信,總是一個字一個字的琢磨,字字兢兢。索性我向她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可得到是一句再熟悉不過的“我們有緣無份”。那一刻我相信了無緣。桃花落了,每一瓣代表着我對她的相思,每一瓣都存滿了關於她的回憶,花兒落了,心終究還是碎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背着行囊出發,越往前坐走,身後越重,故事變多了,拉開拉鏈,發現都是你的笑顏。我們背對着,各自向著相反的方向走去,我停了下來,看着你遠去的背影消失在黑夜裡,卻等不到一句:“再見。”

  夜風敲打着河邊的窗,也許只有風才能吹散留在心中的芬芳。月光散落在河裡,月亮不作聲息的印在河中央。清風拂過,心中的月亮變得不清晰了,原來真正的月亮在天上。

  既然緣淺,何必情深……

  謹獻給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失去的緣分。

您正在瀏覽: 既然緣淺,何必情深
網友評論
既然緣淺,何必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