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警察”會是這樣的人

“警察”會是這樣的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今天在網易上看到一條新聞《警察夫婦沖課堂毆打女教師致其大便失禁》,真的使我愕然:“警察”會是這樣的人。

  6月12日,當著課堂上55名初一學生的面,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兒子,江蘇阜寧縣一對警察夫婦糾集其他三名親屬,對一位年輕女教師實施毆打,致使被打者受傷出血,大便失禁。

  該當事人掌某是江蘇省阜寧縣阜公安局治安大隊幹警,其妻是阜寧縣公安局財務工作者。被打者姜麗華老師,女,27歲,執教阜寧縣中學初一(1)班和(20)班的英語課。

  事件的起因僅是掌某的兒子平時學習成績不好,姜老師經常發現他的英語作業不能正確完成,多次向其家長提出批評和建議,引發了家長對她的不滿。

  6月12日上午7時,姜麗華老師正在第四層樓的初一(1)班上早讀課,被掌某喊到教室外,叫她到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級去一下。姜老師隨掌某到了在第五層樓的初一(20)班,等在班級門外還有另外4個男女,有掌某妻子、母親和另外兩名親屬,五男女衝進教室,在講台上當著包括掌某的兒子在內的55名學生,對姜老師實施群毆打,打耳光、揪頭髮、拳打腳踢同時還惡語謾罵。姜老師的眼鏡被打落下地,想要打電話報警,手機被掌某母親奪過去摔在地上。

  姜老師被打,學生看得真真切切,有同學受到驚嚇哭出聲來。離開初一(20)班,5個人氣勢洶洶地將姜老師挾持往下層樓的辦公室,途中繼續對姜老師進行污辱和毆打,途徑的三十幾個班級正常上課受驚擾,在五樓樓梯轉角處他們又將姜老師按倒在地拳打腳踢,使其腿部當即受傷出血,大便失禁,不堪其辱的姜老師欲跳樓輕生,幸被趕來的老師猛衝上前死死拉住。

  掌某夫婦在現場一直叫囂:“我是公安局的,我怕誰”,其妻子指責姜老師:“見到我們,連站都不站起來”。

  警察課堂上毆打老師事件發生后,在阜寧縣各界引起強烈反映,迅速成為當地群眾街談巷議的熱門話題,特別是事發學校的全體老師,對掌某夫婦所為表示極大憤慨。在網絡上掌某夫婦還被指為“最牛的警察”。阜寧縣委縣政府也對此事予以高度重視,主要領導當即批示,要求有關部門迅速調查處理。

  據悉,13日下午警方已經組成工作小組對此事件進行調查取證,縣公安局長向阜寧中學校長致歉,在電話里向被打老師表示慰問時表示,要對相關人員做到“絕不護短,嚴肅處理”。

  ……

  記憶中,“警察”是個多麼光榮的名稱,是天下百姓的保護傘,是一切壞人,惡魔的剋星。警察還是群眾排憂解難的熱心人,走過多少大大小小的城市,到處都曾見到過“有困難,找警察”的愛心指示牌。小時候的兒歌:“我在馬路邊,拾到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手裡邊……”

  “警察”,這名字在人們的心目中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可敬可愛!然而,這對警察夫婦怎麼會是這樣,他們好象不受任何法律的約束:“我是公安局的,我怕誰!”,他們好象是人們的老爺,指責人們“見到我們,連站都不站起來。”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如何當上了警察的,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原先就是這樣的還是當了警察后才變成了這樣的,我不知道這樣的人在公安系統中到底受到過怎樣的教育,我不知道現在的警察隊伍里為什麼會出現幾多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到底會得到怎樣的處理,是否給個“警告”,或是“嚴重警告”,再或是“記過一次”……因為那是他們“家”里的事,誰能干涉得了呢?

  不過,我知道:割自己的肉,永遠不會那麼深的……

您正在瀏覽: “警察”會是這樣的人
網友評論
“警察”會是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