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我參加的唯一一場足球賽

我參加的唯一一場足球賽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世界盃如火如荼,讓我聯想大一時參加的那次足球比賽。

  老師首先向我們這些足球盲(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反正我那時除了看過90年那場決賽,就對足球一無所知)普及了一些最基本的足球知識,什麼腳弓踢球,腳背踢球,除了不能用手碰球以外,其他部位都可以接觸球,當然還教了我們什麼叫越位,但是這玩意兒太複雜,至今還是不明白是咋回事,但這並妨礙你作為偽球迷胡亂看球。老師講解之後,然後就把班上的男生分成兩組,在學校那個草皮光禿禿的足球場開始擺開戰場,捉對廝殺。

  一聲哨響,頓時,狼煙四起,狼奔豕突,你置身其中,深受感染,像一隻無頭蒼蠅四處亂竄,滿場飛奔,但奔向唯一的目標絕對不會錯,就是那隻足球,偶爾也會觸到球,這樣不惜力的打滿半場后,這場球賽就宣告結束了。也不記得是否進了球,誰贏誰輸。但那種為球狂奔的青春快意永遠留存在自己的腦海中。

  再後來,期末考體育,要考點球,面對空門,必須進六個才能及格。你怕不能及格,一有空,就拿着足球面對空門狂踢,皇天不負有心人,考試時,我竟然踢進了8個,得了80分,這是我這個向來喜歡體育,卻不善運動的人得到的最高分,以前一般是剛剛及格。

  還有就是學校組織的幾場足球賽,你也記憶尤新。每次開賽都是在下午,那是盛況空前,萬人空巷,球場邊圍滿了人,好像我們學校隊的民族隊還得了那屆比賽的冠軍。

  眨眼時間過去二十多年,說起這些,頗有點“白頭宮女說舊事”的滋味啊!

  在本屆世界盃第二階段比賽的間隙,回憶回憶自己的足球經歷,也算觸景生情吧。

您正在瀏覽: 我參加的唯一一場足球賽
網友評論
我參加的唯一一場足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