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晨曦初露,朦朧中,我被一陣輕微的搖晃給弄醒了,還未來得及睜開眼睛便聽到了兒子稚嫩的聲音。

  媽媽,我感覺今天好開心。

  為什麼呀,說來媽媽聽聽。

  我想到明天過節要送你禮物就高興的睡不着,我還想說聲我愛你,可又不好意思說。

  呵呵,寶貝,我是你的媽媽,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那你準備送媽媽什麼呀?

  我想畫一幅畫,畫里有美麗的房子,有花有草有魚池,還有紅紅的太陽,我還想畫一個神醫。

  畫神醫幹嗎呀?

  我想把媽媽的病治好。

  聽著兒子喃喃的低語,看着他認真而充滿童真的臉,淚水悄悄的從眼眶滑落,不自禁的伸出雙手將兒子緊緊的摟在了懷裡,任由那雙小手擦拭着我澀澀的眼角。

  媽媽,你怎麼哭了呀?你別哭,等我長大了一定賺好多好多的錢,我都給你,給你買好吃的。

  寶貝,媽媽哭,不是難過,是幸福的眼淚。

  媽媽,幸福是什麼呀?

  小傻瓜,媽媽的幸福就是你呀。

  看著兒子似懂非懂的樣子,我笑了。七歲的兒子儘管很調皮,卻也懂事可愛,是我的開心果,也是我精神的支撐,撫摸著兒子柔柔的皮膚,記憶又回到了在病房和兒子的電話對白。

  媽媽,你去了哪裡呀,你怎麼不帶我去呀?

  媽媽在外有事呢,過段時間媽媽就回來了,你在家要聽爺爺奶奶的話,知道嗎?

  媽媽,我想你,我還告訴你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呀?

  爺爺奶奶在家不吃飯,還哭。他們說你不舒服在打針,是不是呀?媽媽,你疼嗎?你打完針快回來吧。

  媽媽一想到你呀就不疼了,等媽媽好些了就回來,好嗎?但媽媽想交給你一個任務。

  媽媽你說。

  想辦法讓爺爺奶奶開心點,好嗎?

  那我怎麼做呀?

  幫爺爺奶奶做點家務,沒事別吵他們,自己乖乖的做作業就行。

  後來聽老人說,兒子每天都搶着掃地,然後把自己關在房間寫作業。記得出院那天回到家,老遠的就看見兒子站在樓下的路口,近了才發現他撇着小嘴巴走上前來問我。

  媽媽,你不要我了嗎?怎麼這麼久也不回來看我?

  傻孩子,媽媽怎會不要你呢,你是媽媽的寶貝,媽媽最愛你了,你要記住,無論任何時候媽媽都會守着你的,你是媽媽的唯一,知道嗎?

  當我拽着青春的影子不肯放手的時候,你悄悄的走進了我的世界,讓我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樂趣。你的一顰一笑都如綻放的花朵芬芳在我的心扉。有你的日子,無論風雨我都是幸福的,我喜歡與你在一起的時光,喜歡你摟着我的脖子撒嬌,喜歡你童音的清脆,喜歡你滿臉如花的笑顏。

  你的到來也是千年的緣份,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想把所有的愛都給你,不求你回報我什麼,只希望你能平安快樂的走過生命的旅程。也許我沒有給你帶來很多的財富,但我有一顆最愛你的心,沒有誰會比我更愛你,會比我更疼你。

  我可以放棄世間所有的一切,但唯獨你是我不離不棄的唯一,你在我的世界里比我的生命還珍貴。

  你曾說,如果有一天我不能走路了你會背着我做我的拐杖,儘管我不知道將來你是否會做到,但聽着你的話,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你是我黑夜裡的希望,讓我有了活下去的毅然,是你給了我勇氣去和病魔作一場生死鬥爭,贏得更多的時間陪你走過似水的流年。

  人生是一條充滿坎坷的路,我想好好的看着你邁過每一道坎,走過每一段泥濘,與你一起點燃生命的激情,走向你人生的亮點。或許我鋪設不了你成功的道路,壘不起你堅固的碉堡,但我想目送你邁向那炫彩的巔峰。

  生命的旅程里有着太多的旖旎,也有着太多的陷阱與誘惑,我只想做你生命里那雙清澈的眼睛,為你看清一路的是與非,虛與實,我不想你承受太多的壓抑,我不想你滿是希望的心房儲存太多的痛苦。儘管語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我害怕你經不起風雨的衝擊,我想好好的陪你,為你褪卻人生的陰霾。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文/南宮紫陌》:

您正在瀏覽: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
網友評論
此生,你是我的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