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完善規章制度,徹底治理“慵懶散”頑疾

完善規章制度,徹底治理“慵懶散”頑疾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完善規章制度,徹底治理“慵懶散”頑疾 標籤:三項制度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海南萬寧查處15名“不干事不擔事”幹部。(新華網 10月26日)

  今年以來,海南全省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特別是在啟動整治庸懶散奢貪“不干事、不擔事”突出問題專項監督檢查以來,陸續查處系列案件,其中萬寧市15名“不干事、不擔事”公職人員日前被立案查處。

  國家公職人員的工作形象代表着國家機關的形象,公職人員“不干事、不擔事”,在其位不履其職,不僅損害國家政府的形象和信譽。而且嚴重影響黨群幹部關係,在中央大抓幹部作風建設的高壓態勢下,仍有些有幹部漠視紀律紅線,踐踏規章尊嚴。所以治理國家公職人員“慵懶散”勢必在行,但要達到標本兼治,還需制度跟上。

  當前,部分國家公職人員庸庸碌碌、得過且過、不思進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出工不出力,敗壞了政府形象,老百姓已對此非常不滿。所以加大對國家公職人員的教育力度已成為擺在各級政府面前一項急需解決的任務。

  要想治理“庸懶散”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關鍵要在制度建設上做文章,建立起一整套完備的常態化約束機制,要以責任嚴格落實和制度真正執行,破解治理“庸懶散”難題。同時,要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的作用,加強對國家公職人員行為的監督,定期不定期對國家公職人員進行巡查,督促他們做好本職工作。同時還要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鼓勵人民群眾積極舉報官員不作為、亂作為,使官員的一舉一行都置於群眾的嚴密監督之下。只有給那些“在崗不敬業、履職不盡責”的人當頭一棒,才能有效遏制“慵懶散”現象發生,才能促進各級領導幹部始終堅守崗位職責,做好人民的勤務員。

您正在瀏覽: 完善規章制度,徹底治理“慵懶散”頑疾
網友評論
完善規章制度,徹底治理“慵懶散”頑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