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眼眸中,你的模樣漸漸清晰,你伴着風漫步而來,帶着你微微上揚的嘴角中的笑意而來。我們好似多年未見,又好似時而相遇。我不明白,你的模樣為何如此清明,或許,上世我們亦是相識。

  伊之麗色,四季皆異,若識伊之模樣,隨伊一載。

  春,你的臉頰微紅,如同嫩枝翠葉伴而之色,令人心動;你的唇,嬌嫩,艷麗的,帶着百合的氣息,令人痴迷;你的眼,清澈,明亮的眼眸中帶着莫名的迷茫,令人心痛。

  夏,你潔白的落地裙隨微風拂動着,讓這悸動的,不安的心平靜下來,你用來束縛長發而打花結的粉紅絲帶竟引來了碟,蝶戀花,碟亦是戀伊。你未曾穿鞋,但依舊白嫩的腳丫踩在帶着泥草腥味的,柔軟的泥土上,好似本應如此。

  秋,小徑兩旁楓樹上的紅中泛黃的楓葉打着旋兒,翩翩的舞在了小徑上,舞在了你的身邊。你踏着滿地的楓葉,優雅中帶着青澀的模樣隨和着碎步,緩緩走來,令這小徑紅楓佳人之畫成幅。

  冬,你走在這曠無人跡的,白皚皚的世界里,偶有一顆寒梅迎你,發出“吱吱”地笑聲。你孤單的,單薄的身影,給這原本寒冷的冬更添一分憂傷。

  你的模樣,令人痴迷,令人陶醉,令人深陷卻無法自拔。對了,我記得了,我們是在春的溫暖里相遇,在夏的炎熱里相識,在秋的蕭瑟里相知,在冬的寒冷里相離。一年彷彿一生,讓你的模樣深深地刻在了我的眸子里,讓我無論何時都能清晰的看着你上揚嘴角中的笑意,看着你從遠方漫步到我身前,錯過我,緩緩地踏上那無止盡的楓葉小徑,漸行漸遠的身影。

  這是我為你寫的詩,或許,不是精彩的,但卻是我的心意。

  花中倩影招蜂蝶,白裙青絲拂心平。

  赤葉托君入深徑,寒梅迎笑送孤佳。

  眸里雕伊伊若在,四時隨過過餘生。

  會坐不眠思麗處,夢中時顯初見日。

  《夢若吾思存》

您正在瀏覽: 模樣
網友評論
模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