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西天取經工作總結

西天取經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自唐僧師徒一行西天取經歸來,一路上的坎坎坷坷,可謂一言難盡。唐僧對着西天仰天感嘆:“終於完成上級交代的光榮任務了。”

  九九八十一難,一難不多一難不少,回想起來一路上是多麼的不易,唐僧的眼睛頓時泛起淚花。一路上收留了三個性格迥異的小孫、小豬、小沙和任勞任怨的坐騎小白。不但得到了心腹,還在民間建立起了聲名鵲起的群眾基礎。今後在提拔重用上那自然是平步青雲了。

  一路走來,有過歡喜,有過悲傷;有過收穫,有過失落。在唐僧的策劃下,五人作戰小組在西天下屬的“天上人間五星級賓館”研究數年來取經的總結性事宜。

  待大傢伙就寢后,唐僧點燃了在天竺國國王贈送的一支古巴雪茄,開始吞雲吐霧,脫下那標誌性的金絲袈裟,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開始思考這幾個小弟的特點來。

  小孫,自從五指山被收留以來。一路上斬妖除魔,任勞任怨,力保我安全第一。時刻牢記我的:“送死你去,背黑鍋我來”的諄諄教誨。雖然有時會耍耍猴子情緒,愛鑽牛角尖,搞得和我玩分居都好幾次了。但工作上兢兢業業,不辭辛勞。他嘛以後可以在我下面做一個城管隊大隊長。

  小豬,自從高老莊被收留以來。一路上沒有多少功勞,倒有幾分苦勞,讓疲勞乏味的取經工作增添了幾分情趣。雖然工作上愛偷懶,愛說閑話,愛招惹是非,生活作風不檢點。不過很會奉承人,雖然我不喜歡拍馬,但是喜歡被拍馬嘛。有一點倒是很和我相像哦,那就是都對女人着迷,特色是約有幾分姿色的年輕女子。不過他很明顯,我嘛,嘿嘿,自然作為他們的領導,要以身作則,玩玩地下戀情罷了。他嘛以後可以在我下面做一個辦公室主任。

  小沙,自從流沙河被收留以來。就像一隻無怨無悔的老黃牛一樣,只知耕耘,不問收穫。所有的後勤工作他都包幹了。勤儉節約,會持家,會過日子。最關鍵的是他話不多,不會亂說話,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其他的一概充耳不聞。他嘛以後在我下面做一個後勤處處長。

  最後就剩餘小白了,自從在應愁澗被收留以來。我就輕鬆多了,到哪裡都不用十一路公交車了。而且有小白在可以時刻感覺到“人與動物”的高度和諧狀態了。絕對不可能出現什麼“虐待動物”的事件。他嘛以後在我下面做一個接待股股長。

  經過反覆琢磨和多次修改,最終千呼萬喚始出來弄出了“給力版”的《西天取經工作總結》。全文共計四章五節六回七折八點共計二十五萬字。下面由取經顧問團團長兼首席分析師唐僧做總結性扼要。現摘錄部分如下:

  大唐貞觀年間,在如來佛及大唐主管李世民等有關主管和上級部門的要求和指示下,我們一行五人被指派往西天取經。我們以緊密圍繞在“取經”中心思想周圍,堅持以“一切向西看”為政策指導方針。以提高大唐佛學修養,鞏固佛家“捨身成仁”思想。以吐故納新,轉變思維,團結互助,不畏艱險十六字方針為行動指南。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我們終於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圓滿出色地完成了上級交代的取經任務,這個和領導的英明教導是分不開的。同時我們在取經途中創造了聞名三界的“大唐精神”,即”不畏艱險、團結互助、吃苦耐勞、不斷進取“及“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大無畏精神。

  一、以“取經為導向,領導為核心”,全面部署西遊取經的指導思想。

  雖然師徒幾人性格迥異。自成立“取經工作小組”以後,在以唐僧為工作小組長的帶領下,通過實地考察民風民俗民情,收集各地考察資料。認真研究上級有關“取經”的一號中央文件精神要求,深刻領悟“一切向西看”的精神實質。一切以“取經”為目標,拋開個人利益,把“取經”工作提升到三界議事日程。搞清了“取經的實質,取經的精神,取經的未來”等重大課題。我們堅定信心,堅決完成佛中央和大唐主管部門的要求。樹立起“不取真經不罷休的決心”。

  取經工作任重而道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可見此項工作的難度了。經過數日數月的研究部署,臨行出發前我們對取經工作做了細緻的安排。盡量為上級節約各項開支,正所謂“勤以修身,儉以養德”嘛。從路途安排,到停靠站休息以及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我們都做好最完善的打算,做到心中有數。為此我們願早日完成取經工作,不負如來佛、觀音、大唐總管等領導們的信任和厚愛。在此我們鄭重承若:“保證完成任務,不完成決不回來!”。

  二、以“取經為指南,考察為玄機”,全面制訂西遊取經的總體規劃。

  為此西天大雷音寺成立了“取經工作領導小組”,如來佛親任組長和書記處書記。下設辦公室,委任觀音為辦公室主任,分設十八羅漢等若干人員為辦公室成員,具體負責取經過程中的通聯、外事、政務、後勤、食宿、跟蹤報道等各項工作。財務報銷統一由“財神爺”安排。

  領導組組長如來佛在工作繁忙之際,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不忘督促指導取經事宜。他化為凡人實地考察、查閱資料、聽取彙報、開座談會等方式,實時了解取經動向,在“西天取經一號中央文件(西天發【629年】1號)”中就西天的重大問題作出重要指示,親自批示,事必躬親,高舉西天取經旗幟,確保取經工作圓滿結束。

  辦公室主任觀世音同樣在日理萬機之際,對大量日常工作事制定了詳細計劃,從取經人員的遴選,到經費後勤保障,從聯絡各路神仙妖魔鬼怪狐狸兔子精,到設置“九九八十一難”等等重要環節,都由她一手具體操辦實施。當我們的取經團隊遭遇妖魔鬼怪、牛鬼蛇神等各種挫折時,總是能親自出面,化解人民矛盾,解決實際困難,幫助我們渡過一難又一難,沒有她的話,我們的取經工作可以說是困難重重,堪比“愚公移山”了。為此我們親切地稱呼她為“觀音姐姐”。

  三、以“取經為引導,組織為方案”,全面制訂西遊取經的實施方案。

  沒有嚴格的“取經”實施方案,一旦路上出現了問題,就沒有解決問題的依據。有了這套方案,從路上需走哪條路?改走哪條路?經過哪裡?再到哪裡休息就餐?從路上遇到危機該如何化解?到如何託身?等等,方案里都有詳細說明。這樣我們就不會像一堆無頭蒼蠅那樣,到處亂飛了。這樣不但提高了取經效率,而且大大加快了取經進度。

  四、以“取經為目的,廉政為建設“,全面防止西遊取經的思想轉變。

  取經路上社會環境錯綜複雜。師徒一行嚴格執行西天各項規章制度和法律法規,杜絕各種賄賂貪腐的誘惑和不正之風。師徒一行毫不動心,不搞有損西天形象的交際應酬,不濫用職權收受禮品、現金、支票、信用卡、金銀珠寶、月光寶盒之類的腐朽意志力的東西。比如我們在女兒國,抵制住了各種秀色可餐的誘惑,在兩面國明白了人間正義的所在。

  在取經過程中,避免不了各式各樣的“致命”誘惑和“玩命”危險,為了讓師徒一行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抵制各種不良思想和腐朽觀念的侵蝕。我們一行每人都準備了一個“事業單位工作記錄本”,隨時隨地記錄著各自取經路途中的所見所聞。把各自的感想記錄在冊,每當遇到腐化思想的入侵時,能時刻保持冷靜的思考,不偏不倚,牢牢抓住西天的取經中央思想。

  故此我們除了記載大量的隨感錄和見聞摘要之外,還撰寫了一批高質量的取經理論文獻,最後裝訂成冊由西天中央直管的《銀河系九大行星核心期刊雜誌》上發表。比如由我主編、小孫、小豬協助編寫的《團隊工作中,如何發揮一把手的作用》,小孫寫的《如何領會一把手的意圖及理論探討》,小豬寫的《如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抵制腐朽墮落思想》,沙僧寫的《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升華自己的價值》,小白寫的《如何做好人與動物的和諧統一》等等不一而類。乘着取經的春風,我們將繼續以《西天取經工作總結》為準繩,依法加強取經工作管理,不斷深化改革,開拓創新,內抓管理,外樹形象,紮實工作。以更高質量、更高標準、更優質服務為全西天服務,為全西天整個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西天取經工作總結》被組織推薦後送往西天審批。如來佛看后大為欣喜。立即提筆批示:“唐僧師徒取經功在社稷,現特封賞每人黃金白銀千兩、綾羅綢緞萬匹。擢升三級,聖旨即刻下達。總結共印發二百五十份抄送到天國各所屬單位,請認真組織學習並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撰寫總結報告。”

  至此取經工作告一段落。西天取經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註: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西天取經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西天取經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