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不要為了華貴鞋忘了自己路

不要為了華貴鞋忘了自己路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不要為了華貴鞋忘了自己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無論什麼鞋,最重要的是合腳,不要為了一雙華貴鞋而委屈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華貴鞋,而自己真切感受得到的是腳的痛疼,鞋比腳重要嗎?不!

  腳永遠比鞋更重要,這是一條永恆不變的真理。平實的雙足遠比鞋重要得多。

  首先,請不要為了所謂的“美”而委屈自己的腳,請愛惜自己的腳。因為它會陪伴我們走完人生的旅途。

  其次,不要為了一雙“華貴鞋”而忘了自己腳下的神之聖路,鞋僅僅是幫助我們走路護腳之用,它決不是為了裝飾我們的腳,請不要讓鞋成為我們腳上的裝飾品。

  再次,我們的腳也不是一副“鞋模特”僅供他人欣賞。一個人的腳若淪喪為一副“鞋模特”那是多麼可悲啊!

  只要我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有那雙腳陪伴我們走完人生之路,只要有腳還存在,就有道路可通行,因為腳在何方,道路也在何方。如果你一定非要把自己的雙足淪喪為“鞋模特”,那你還不如沒有這副“鞋模特”更好。因為你也知道多少志士雖然沒有你那雙“鞋模特”,生命反而走得更加亮麗。那時因為他們用每根頭髮絲;每個手指甲,都在用力地走。而你今天有了這雙“鞋模特”,反而忘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在何處,既然你忘了道路在哪兒,當然也不會去走了。因此,你還不如沒有這副“鞋模特”為你更好。

  自古以來無論是人或物,皆以天然為美,無須雕飾,不施粉黛更美麗。忠信善良、簡裝純樸的生活才是最美的“華貴鞋”啊!因為耶穌更喜歡我們這樣。

  聖經上就有遺訓,聖保祿說:“……又願意女人們服裝端正,以廉恥和莊重裝飾自己,不要用捲髮和金飾,或珍珠和極奢華的服裝,而要以善行裝飾自己,這才合乎稱為虔敬天主的女人。”

  親愛的姐妹:讓我們不要為了“華貴鞋”而忘了自己腳下的神聖之路,讓我們走好每一步。

  勸你莫貪鞋華貴,

  君腳變形誰後悔?

  穿在足上他人賞,

  平日徹骨自己嘗。

  跟高走路不踏實,

  鞋子僅為護足用。

  走完人生是雙足,

  路途遙遠它奉陪。

  請勿再貪華貴鞋,

  記住腳下神聖路!

  (勸君穿平跟鞋走路請記)

  寫於2013年1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不要為了華貴鞋忘了自己路
網友評論
不要為了華貴鞋忘了自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