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

  小的時候一直因為神經大條被大家嘲笑,如果是男孩子還好,可以被稱之為好爽,但是身為女孩子,這樣就大大違背了古人心中女子賢良淑德的形象。幸好當年女漢子還沒風行,否則我一定會為其“帶鹽”。

  直到有一天,一次詞的出現拯救了我,那就是——正能量。已經忘了這個詞剛剛出現時的意義和背景了,只記得次從發現這個詞以後,我就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從此,我就變成了朋友眼中正能量最足的人。

  就這樣熬到了畢業,去找工作頻頻碰壁,老闆給出的理由是:活力有餘,穩重不足。我就不明白了,活力和穩重兩個截然相反的詞怎麼兼得?不過沒事,什麼都打擊不了一個正能量永遠滿格的女孩。

  終於,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伯樂,面試之初,老闆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知道正能量嗎?就這樣,跟老闆經過了3個小時志同道合的探討之後,我成功的入職了,成為了課外輔導機構的一名數學教師。

  入職三個月,我接受了我第一次崗位培訓,校長帶着我去總部,聽了兩天的大課,主要內容就是“正能量——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作為新人,我積攢了很多解決不了的問題吧,想要趁着這次培訓找到答案。我問講師:“我的學生上課的時候注意了不集中,時而會走神,怎麼辦?”講師說: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就是答案,你要努力讓他集中精神,下一個問題。“那我的家長總是覺得學費貴怎麼辦?”“你要從問題中找答案,要告訴家長,其實咱們的學費不貴,下一個問題”……就這樣,一句車軲轆話,講師解釋了不下20個問題,但是,我怎麼總感覺自己沒有找到答案呢?我開始懷疑這個萬能的正能量了。

  培訓結束后,校長接受了講師的建議,為了打造正能量團隊,我們開始每天早上晨會喊口號。伴隨着拍手、跺腳、喊口號,一天的工作就熱熱鬧鬧的開始了。但是,我總覺得這與自己一個教師身份要做的事有點不太協調。但是,校長彷彿對於這個正能量的包裝很是受用。並指示我們要延續下去。

  講師說,正能量要從心中的認同開始。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單位的招聘標準從能不能任教變成了懂不懂得正能量,教師素質開始下降,學生有點苦不堪言,業績也一直下滑。但是,沒事,充滿正能量的校長堅信這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我卻對正能量漸漸失去了信心。

  慢慢,校長也發現了學校的運營出現了問題,畢竟不是公立學校,還是要以營利為目的。經過長時間的開會總結,校長得出結論,是因為正能量還是沒有貫徹到底,是消極情緒影響了業績。

  新一輪的包裝開始了,學校出了禁令,不允許在學校出現所有“不”字打頭的語言,不允許所有抱怨,變相抱怨,疑似抱怨的語言,這樣的語言要一律用肯定代替,否則罰款200元,就這樣,不知道,不行,不能這樣的詞就成了高壓線。“”老師,我的卷子找不到了,可以不寫作業了嗎?""好吧"“老師這個成績我不滿意,您是不是失望了?”“沒有失望,好,很好,非常好”……這就是正能量的作用,和諧的校園,只有認可,沒有質疑。但是,我卻覺得自己時候離開了。

  在這個正能量的校區里,可能我的負能量太足了,我對學生的不良行為說不行,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說不知道,對自己不滿意的學生說,這樣不好,你要更努力。所以,我被開除了。

  臨走的時候,看着校長殺雞儆猴后的滿意,我有點竊喜,我不在屬於這裡了,就不用遵守哪些狗P規矩了,我終於可以說了“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網友評論
死開,變質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