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整治醫藥市場,當務之急

整治醫藥市場,當務之急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現在人們除了吃飯,就是吃藥。大人,小孩,老人,年輕人個個離不開藥,甚至是不吃飯,也要吃藥。這樣的身體狀態發展下去,實在令人擔憂,更讓人深思。國人的身體素質為何變成了這樣,問題出在那兒?究竟怎麼了,為何人們的身體素質如此的差,整個國民的健康都要是這樣的話,這樣發展下去,能維持一個國家的發展壯大嗎 能抗擊外來侵略者嗎,令人堪憂。

  有病身體難受,就得吃藥治療,這是生活的規律,無法抗拒。為了國民的健康,國家三令五申,調控整治醫藥市場,穩定藥品價格,以資惠民,服務於廣大群眾,政策是好的,無可挑剔。可是,某些地方,醫藥市場混亂,所有的惠民政策均成為一紙空文,根本無法落實到位,我行我素。結果平民百姓有苦難言,藥品天天漲價,一天一個樣,讓人無奈。真葯,假藥,高價葯,一個感冒要幾百元治療費用。患者面對的是無法抗拒的亂漲價,如普通的100片甘草片過去2.00元錢,今天高漲到10.00元錢,一種藥物多種價格,上丶中、下,差距之大,讓人費解啊!現在是有病看不起,老人更憂慮以後的生計。

  在法制的社會環境下,為何變成了這個樣子,法律法規成了空文,分文不值,這讓平民百姓失望。

  雖然,過去大家都一樣的清淡,但生活上沒有太大的差距。而今天,是什麼樣的境界,貧富懸殊不可比。投機取巧者暴富,肥的流油,守法的老實人則是如苦行僧一般,勉強維持現狀,兩者有天壤之別。那些暴富的人可以說大多數人有強大的背景。一樣的生活環境,一樣的條件,智商相同的狀態下,怎能會有如此大的懸殊呢 機遇不會天天光顧那些特殊人物吧!

  天道酬勤,是過去老人告誡我們的格言。可是,今天不勞而獲的人大有人在。他們就是有法不依,權錢交易者_腐敗的貪官。是這些蛀蟲侵害了廣大群眾的利益,把市場擾亂,成了投機取巧者的靠山,釀成有法不依,政策無法落實的局面。醫藥市場也是如此,大處方,假藥,藥品亂漲價,受害者是平民百姓,所有的患者。

  整治腐敗,凈化市場,穩定物價,維護社會發展秩序,構建和諧社會環境,是當務之急,是百姓期盼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整治醫藥市場,當務之急
網友評論
整治醫藥市場,當務之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