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盛夏,酷熱。

盛夏,酷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夏天的太陽總是充滿了激情,踩着樹木的影子,這是盛夏,活力四射的太陽帶來專屬盛夏的酷熱。

  盛夏,悲傷。

  這個六月,我們畢業。花開花落,我們卻只能一笑而過。

  盛夏的太陽好毒。刺傷了我的眼,刺痛了我的心……

  六月,是夏天。六月,我們畢業。這個夏天來的好早,我們才剛剛習慣頂着和煦的陽光漫步在上學的道路上,我們才剛剛習慣每天下午看着溫柔的太陽回家……太陽卻變得蠻橫起來。硬生生的找來了夏天,找到了六月。在夏風吹拂的六月,那個夏至的夏天,我們短暫地相逢,彷彿一場夢。你像陣風,不知何時吹進我心裡,不知何時從我身邊吹走。

  看着自己愛看的小說、聽着自己愛聽的音樂,總有一種莫名的恐慌和害怕,害怕故事的結局的到來,害怕尾音的響起,害怕自己會不習慣失去習慣的日子。

  我們喜歡陽光,喜歡酷熱的太陽,我們是在陽光下長大的孩子,我們討厭夏天,討厭即將分離的夏日……

  夏,我最喜愛的季節啊,你怎忍心給了我最難耐的等待!

  時間定格在了那一刻,自認為很有勇氣的我,卻沒敢對你說聲,再見。我只能躲在門后,不再看着你彳亍的身影。最終,我從門后出來,看見你的影子被斜陽拉的好長,漸漸融入了天的顏色,看不見了。莫名的發獃,無由的張望。

  想念,像夏天的青藤,妖冶的纏繞,繞成一個繭。我,在裡邊。

  這個盛夏,好熟悉,如昔的酷熱,這個六月好陌生,分離的月份,陌生的想哭……

  無法拒絕結局的到來、無法改變結局的時間。那麼,就去改變故事的結尾吧。

  這個盛夏,充滿了陽光。

  窗外,棗兒早就熟了,不知是給磨盤般的太陽給烤紅的,還是,給那急促的蟬鳴羞紅的。

  我,站在窗前,不停的在等着,不知是在等一樹的棗兒熟,還是在等着某個人的歸來。一日又一日,每次經過窗,總是要停下來看看,看着那棗紅壓過了葉綠。等待,卻不知為何等待。心中總是有個聲音圍繞着:“等等,再等一等吧。”

  終於等不下去了,只好一個人爬上了屋頂。山輕銜着夕陽,夕陽掙扎着,卻只能無奈的一度一度的下落,正如我的心情一般。

  一片天,一度夕陽,一抹流雲,一顆棗樹,一個人,一隻碗。也許,我知道我在等什麼了。晚風吹,吹啊,吹來了一片雲,一地刺木的棗紅映上了雲。風呀,你吹吧,吹吧,讓這片雲吹去遠方,讓那掉落的棗紅,提醒她,棗兒都熟了,回來吧,回來吧。

  等待,棗樹,掉落了一片回憶,掉落了一片棗紅色的回憶。

  在充滿陽光的日子裡,我們曾踩踏過樹蔭,感受過陽光的餘溫,我們曾不舍過,為分離而哭泣過,我們正在為未來而變得堅強,成熟。

  一個人,走着我們曾歡笑過的地方,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瞬間,失去了語言。一個人走着走着,想言,又能找誰訴說。這次的離別,太長,太長了。風在吹,臨街窗口上的風鈴在輕擺,我聽見自己的心聲——不管黑夜有多長,天亮總會到來的吧。

  “嘿,在遠方還好嗎?”

  “嗯,還好。就是沒你。”

  紀念六月,夏天。

您正在瀏覽: 盛夏,酷熱。
網友評論
盛夏,酷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