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坐在公交車上忽然思緒萬千。透過澄澈的窗,一個小學生和一個高中生擦肩而過。他們,一個是我的過去,一個是我的未來。相交而錯,卻是時間的軸承,命運的齒輪在歲月的罅隙間煢煢獨立,形影相伴。恍惚覺得自己好像老了,一直機械地向前走,向死亡靠近,似乎很少回首認真欣賞過我走過的風景,結果路邊的花花草草居然都變成了同一種黑色,跟我一起在月光下啜泣。

  靠站的時候,另一輛公交車從窗外呼嘯着駛過,剛在心裡小聲抱怨噪聲污染實在太大,睜眼與閉眼的罅隙,卻只見馬路上的塵埃逐漸落定,鋪陳出了心湖旁的荒蕪。

  心裡的空蕩還未散盡,車便已經啟動。我永遠也跟不上時間的腳步。

  歲月輕叩我的心扉,光陰撥撩我的心弦。時間的腳步越來越清晰,清晰得讓我不寒而慄,眼角泛出陣陣酸楚的鑽石,但願,它真的能灌溉我的幸福。

  窗外一閃而過的那棵樹比去年抽出的葉更綠了,生命的色彩輕點在樹梢,背景卻是時光的痕迹。葉落了可以再長,花謝了可以再開,枝老了可以再新,但是時間一筆一畫刻下的年輪,歲月一歲一年拔起的樹高,光陰一枝一條紮下的根基,卻是無論如何也抹不去的了。

  也許我們真的都太渺小了——至少在時間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2012.4.1
網友評論
2012.4.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