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今天散步,見兩小孩鬥雞,甚是感動:好久不見哦,我兒時的玩樂。

  我等兒時,社會經濟不發達,孩紙們沒有多少玩具,所有的娛樂都是孩紙們自己創造的,更不必說遊戲機和互聯網了,那是連夢都不敢做的。對於農家孩紙們來說,鬥雞就是經常玩的遊戲啰,這種遊戲只要有兩個孩子就可以玩了,人多了就可以分邊(組)玩,每一邊都有一個大本營,在外面斗累了,就可以跳到大本營里去休息一會兒,輪流出戰,直至一方全部“陣亡”,戰鬥就結束了。所謂鬥雞,就是參與者一隻腳架在另一隻腳上,落地的腳彈跳行走,或追趕對方,對方進入了自己的大本營,追趕者就只能在營外候等對方派員迎戰;或用架起的腳去擊打對方架起的腳,誰被擊倒,誰就輸了,兩隻腳可以換動,但不能同時着地。對陣時,可以一對一戰鬥,也可以一對二,甚至一對三,這個遊戲運動量大,對腿部肌肉的鍛煉極為有效,有句話不是說健腿就是健心嘛,這句話還真不假,你看看,原來有幾個孩紙得心臟病,他們哪一個不是健步如飛,兩腿粗壯,挑起東西都能“飛”起來。現在孩童的腿倒是肥了,不是鬥雞練的,而是方便麵、肯德基、麥當勞等垃圾食品嬌慣的,屬於食物中毒類,大腿貌似肥碩,可勁道不足,何談健也,自然“心”就不那麼好,什麼跑一千米就猝死的有,整夜看足球堅持不到天亮就到那邊報到的有……究其原因,小時候沒有堅持鬥雞恐怕是主要原因之一吧,我以為。

  上蒼是公平的,給了你現代化的享受,可能就沒考慮汝等的身體健康哦,那是要靠自己去掌握的呀。

  鬥雞,昔日操場上天天上演的節目,已經不存在了,被現代文明取代了,取代了。鬥雞帶來的歡笑聲也被網絡遊戲淹沒了,淹沒了。健壯的身體也被方便食品吃垮了,吃垮了。

  鬥雞,我記憶中的珍品啊,原指望夢中相見,想不到今天居然還有孩童記起你,演繹着你的魅力,不知是你的幸運還是這兩個孩童的幸運。

  大眾化的鬥雞,如今竟成了奢侈品,不知是社會的進步還是人類進步的。

  鬥雞畫像:畫圈為營擺戰場,人分兩邊爭先上,或追或斗領風騷,聊借“陣亡”說自強。

鬥雞 範文推薦:

  • ·鬥雞
  • 您正在瀏覽: 鬥雞
    網友評論
    鬥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