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基層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的通知》,要求各地對基層黨組織書記就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專題培訓。筆者認為,這種具有針對性的專題培訓很有必要,基層黨組織書記也很需要。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專題培訓,為基層黨組織開展活動打下堅實基礎。基層黨組織書記作為我黨最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是基層工作的領導核心,在貫徹黨的方針政策、發展經濟、帶領群眾發家致富、加強政治、精神文明建設,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等方面都發揮着重要作用。實踐證明,一個好的黨支部必然有一名好的支部書記,這隻“領頭雁”如何將決定一個支部、一個地方黨員的精神面貌。基層黨組織書記作為活動的參與者和組織者,只有通過專題培訓,讓他們先一步對活動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有深刻認識,能準確把握,對活動的方法步驟、基本要求和辦法措施等有全面了解,起到先行一步,先學一點,最終達到示範帶動的目的,那對即將推開的基層黨組織教育實踐活動打下堅實基礎,百利而無一害。

  專題培訓,讓基層組織書記增強開展活動的責任心。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33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6900多萬黨員參加。說面寬量廣且活動對象複雜一點都不誇張,要讓這麼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都通過活動有所改變,黨組織書記對中央開展活動的認識程度和執行力十分關鍵。通過專題培訓,既可以講清楚活動的目的、意義和要求,更可以給這些基層組織書記戴上一頂“緊箍咒”,使他們明白這次活動與以往是不同的,隨便應付、摻假肯定是不行的,切實增強他們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有了責任心也必然推動活動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最終讓老百姓看到改變、得到實惠。

  以專題培訓為契機推動基層黨組織書記素質大提升。短時間的培訓肯定無法改變基層黨組織書記素質參差不齊的現狀,要借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專題培訓之機,把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推向深入,引導基層黨組織書記一方面帶頭抓好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通過學習使自己的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政治敏銳性和覺悟進一步增強。另一方面要落實常態學習機制,要把中心組和支部學習緊密結合,合理分配,增強學習的針對性,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第三,更要做到學用結合,通過學習,理清發展思路,找出地方、行業的發展路子,把學習成果轉化推動工作的思路,幹事業的能力和推動發展的實踐,最終通過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讓基層黨組織書記的理論知識、政策水平、個人素質都得到明顯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網友評論
群教活動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很有必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