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走進機場

走進機場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機場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曾幾何時,坐飛機多到空姐都能認出了我。坐着飛機從上海飛往中國的各個城市,乃至國外,做報告、談合作、接項目、會客戶,忙的“不亦樂乎”。說是陌生,自從離開商海已經有2年再沒有光顧它了。

  今天重新走進機場,一改從前直奔登機口的習慣,下意識的放慢了腳步走着、看着、想着,儼然一位老人回到了他兒時的地方,在搜尋着什麼。原本以為已經忘卻了的商海記憶又清晰地浮現在眼前,這一思緒剛剛冒起,就被周圍鋪天蓋地廣告沖得支離破碎,並泛起一陣噁心。廣告、廣告四周全是廣告,腳下踩的是廣告,頭上頂的是廣告,路的前方是廣告,就連上洗手間也要你看廣告,沒有一塊靜地能讓我的眼睛有片些安寧。沒有經商經歷的人,不會有如此的抵觸,因為他們不知道任何一位醜陋無比的“潑婦”在廣告的包裝下,都會成為他們讚美的“美女”。

  我三步並二步地走到登機口,坐下,從包里拿出了余秋雨老師的散文集,希望在文字的海洋里擺脫這些噁心感。

  當登機口要關閉的時候,我才起身走進飛機,這也是我多年來養成的一個習慣。

  “王總,好久不見!”剛踏進機艙一位空嫂笑着走近了我。

  我詫異!2年了,她竟然還能認出我來。

  “是呀,改了一種活法。”我脫口而出。

  空嫂一臉茫然。

  “改了一種活法”虧你想得出,我心裡暗自發笑。飛機以從未有過的平穩在向著目的地飛行,我的心卻怎樣也平靜不下來。

  在30年的商海中,我聞見了太多的“內幕”。試問,有多少企業家第一桶金是清白的?有多少企業家沒有行賄過?又有多少企業家還在繼續欺騙着消費者?就是在做慈善活動時也不會放過種種交易,如,電視的出鏡和媒體的報道等。一個官員可以一腳將你踩得稀巴爛,也可以慷慨的大把大把地將政府資源和人脈給你使用,這些支援可都不是無償的噢。

  看破商海紅塵的我,不願意帶着一肚子的謊言離開這個世界,這是一種罪過。天真無邪的來到這個世界,也應洗掉人世間的一切“污垢”,乾乾淨淨地回到來的那個世界。

  河川並沒有因為這種現象的存在而消失,最多也就是避開它而多拐了幾個彎;天空並沒有因為這種現象的存在而塌下,最多也就是發出了霧霾的警告。大自然教導我,沒有能力改變它,迴避也是一種選擇;佛告訴我:放下,就會自在。我就這樣心平氣和的從商海中爬上了岸,希望在浮躁的世界中找到一個遠離商場銷煙的無邪角落,將已被扭曲了的心靈重新矯正回來,做一個看見官員不卑躬屈膝,看見百姓心安理得的堂堂正正的君主。

  飛機着落了,我與那位空嫂道了聲再見。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機場,走出了回憶中的過去。

  一股清新空氣撲面而來,我精神抖擻地以一種“坐看潮起潮落,笑對雲捲雲舒”的坦蕩心情走向出租車等候地。

  由衷地感嘆道:改一種活法真好!

您正在瀏覽: 走進機場
網友評論
走進機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