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關於孩子——造人工程

關於孩子——造人工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關於孩子——造人工程 標籤:電子工程師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關於孩子之——造人工程

  文/浩濤

  一直想寫些關於孩子的文字,因為自己也是一個四歲孩子的父親,在陪伴他成長的過程中,越來越感到當今社會裡環伺四周的“危機”。出於護犢的本能,我一邊學習怎樣保護自己的孩子,一邊用自己有限的知識和理解來梳理這個無比凝重的話題。這是一個和活潑輕鬆的孩子們形成強烈反差的話題。我在寫的過程中發現需要涉及的方面很多,於是決定用系列的方式來從不同的方向寫下自己對尚未出生、已經出生的新生命和幼兒的憂思……

  前段時間得知一位在深圳正努力創業的女性朋友生下她的女兒,她擁有年輕而健壯的身體。孩子卻沒像她自以為的那麼健康,小生命帶着先天有問題的心臟哇哇落地,年輕的媽媽還沒來得及仔細看一眼,就送進了搶救室,雖然在醫生全力搶救下暫時脫離了危險,初為人母的她卻無法享受生之喜悅,卻要去面對孩子今後一生都需要護理的事實。我想如果讓她有機會重新在創業和孕育之間選擇,她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捨棄前者。可惜生命無法回溯,也無法修改,更不能隨意掐滅。

  孕育孩子的問題是父母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的要求和目的往往只局限在生育一個寶寶而已。健不健康似乎醫院可以把關,醫院也只能檢測器官發育上的缺陷,卻無法預知嬰孩身體內部環境的病變。怎樣生育一個不僅僅是健康而是高質量的寶寶,考驗父母們的綜合素養和前瞻性的眼光。一對即將為人父母者對於生育後代這個嚴肅、影響孩子一生和自己後半生這個行為必須要有科學的意識。那是首先在懷孕前期時開始有意識提高雙方身體素質,為身體生產出更高質量的精卵打好基礎;懷孕時主動放緩工作節奏,離開一切對身體有影響的各種化學氣味,噪音,輻射環境。或休息下來專心踏上這個造人的工作崗位。在我看來,任何工作和事業的重要性都應該讓位給生育工作。因為這關係自己和家人一生的幸福。

  身邊生下有問題孩子的朋友和見到的報道越來越多,這些畸變生命來源的父母們基本都是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有精神狀態的失衡,工作在不良的環境等等。他們在決定孕育時完全沒有自覺意識,依然天天吞雲吐霧,推杯置盞;依然和那一半三天一吵,五天一架;依然在工作崗位上廢體忘食,朝五九晚,日夜顛倒;依然在高濃度化學氣味,電光強耀,震耳機械音中麻木操作。他們不會意識到,這些積累的毒潛伏於身體將直接殘害他們即將來到的幼小生命。

  父母階層的生活習慣,社會在這方面的冷漠背後我們看到了急劇增多的畸脆生命。當這些無辜的生命降臨,他們那純潔黑瞳里卻被父母裝滿了伴隨一生的不解和悲傷。看到父母們從此掛滿悔恨的臉,用盡餘生都無法消解的殘酷現實之路上加速蒼老的身影。這無疑是人間的雙重悲劇,這發生在血脈之源的痛,是不能拒絕,無法推辭,吶喊卻無聲的長長悲痛。

  年輕時似乎不能很好的領悟生命的重要性,因為有太多實際問題需要當下去解決,而激烈的社會競爭將年輕人的所有精力和時間耗費在學習,工作,人際,創業上。

  多少女性兜上自己正開始生長發育的胎兒,在工作的第一線上衝鋒陷陣,她們可能不知道,她那脆弱的骨肉無法承受來自母體神經元那端傳來的,一陣又一陣強烈的情緒波動和窒息的壓力,他痛苦的表情和痙攣的身體和他血脈相連的母親卻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只能任由陰殘的毒扭曲尚未成型的內臟、神經和尚未成型的肢體。而這些卻來自他最親愛的父親和母親身體和精神上的毒。

  我們總是在孩子出生后給予本能的保護,卻不會想到,在母體里的那個小生命,更需要細微的有意識保護!成人們自以為對自己沒有多少影響的事物都有可能給尚未發育完全的小生命帶來無法挽回的病變!他們正在形成的神經如玻璃般隨時會在外部和母親強烈的衝擊中碎裂;他們正在成型的幼嫩身體如極度純潔的水般隨時會被病毒污染、被無形的壓力改變他們的形狀!

  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會要求年輕伴侶結婚時參加婚育知識學習班。其中怎樣才能孕育一個健康的後代就是一個重要內容。這樣的國家知道,這些具有高質量的後代,將會組成強健群體。在競爭激烈、強豪四起的世界格局中縱橫四海,笑傲一生。

  造人是一對父母需要科學謹慎對待的嚴肅事情,因為那是一個家庭一生幸福的原點;

  造人工程是一個國家極需重視的核心工程,因為那關係一個國家不久的存亡;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孩子——造人工程
網友評論
關於孩子——造人工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