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哥就是自戀狂!

哥就是自戀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哥就是自戀狂!”幾個花里胡哨的超級狂草印在了一青年的衣服上。這一幕是我最近逛商場遇見的,這青年二十歲左右,小憤青一個,而且他的褲子也很特別,一個褲腿又瘦又長,而另一條褲腿是又短又胖。我都尋思是哪家精神病醫院沒看好門,這人腦子應該有問題,就習慣性的順他走……因為在集市上或是商場里,無論人有多麼多多麼擠也會照顧病人的,尤其是精神病人,路是大大地有的,跟着瘋子逛街准沒錯!順便看看他身上是哪國的語言,剛開始真的不曉得是什麼字,真的以為是哪個國家的小語種。

  我尾隨他好長時間才搞明白的,是我自己看出來的!大家別抬舉我啊,在那幾個狂草面前我是文盲一個,我是經高人指點才知道的,高人!嗯……是他經過一吃着冰激凌的兒童時,那兒童指着狂草道:哥是自戀王!經我的繼續尾隨發現,該人也有犯錯的時候,其實那不是王而是個狂字!

  反正逛得挺過癮的,真的一點也不擠……但我不經意的一回頭嚇了一跳,有個人在我後面正在尾隨我,我還沒來得及開口,他先嘻嘻的說:跟着你們哥倆逛街我一點也不擠,夥計謝謝啦!聽他說完我變成了紅臉王,立即草草收兵走人……想想挺好笑的,真是瘋子在前傻子在後……我在中間啊,豈不即使前面的那位當傻子,後面的那位當瘋子……不然怎麼會有人尾隨我啊!

  回去我想了很久,每個荒唐的背後總有個愚昧的原因,當今社會一個相對正常的人不管結果是成了瘋子還是傻子,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你想成為一個不隨波逐流的焦點!也是誰願意去隨波逐流,不是有人說過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三的人是成功的。成功的人為什麼這麼少,疑惑可以很多但答案只有一個——你是不是一直在原地探索,更多的人不隨波逐流,個性是大家的,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個性就是最低級的隨波逐流!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慾望,也每時每刻為成功努力着,這種努力過於沉默以至於被世界忽略,有些人就忍不住了,站出來我要成為一次焦點,手段無所謂,最普遍的也是最帶毒的一種——我最個性!我穿的一長一短,我染得色彩斑斕……還有誰不看!要知道放大鏡下的的焦點是很容易着火的,小心玩火燒身哦。就像那位“哥就是自戀狂!”,都個性到只有幼稚園的兒童才能接受,那他豈不是小兒科的玩偶,還是別狂到玩偶的境界吧!

  當今社會個性真的那麼重要嗎,如果你發現個性已成為了主流,你還願意個性嗎?我們的個性究竟能為我們解決什麼,到最後會發現我們並不是出眾只不過是與眾不同而以,成就的是失敗者的落寞。人允許通過個性活出自己的稜角,但千萬別過於執着,不僅是夫子說過:過猶不及,更重要的現在社會是培養人的共性而不是個性的!

您正在瀏覽: 哥就是自戀狂!
網友評論
哥就是自戀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