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華美詞藻。

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華美詞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華美詞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越來越多的朋友變成一串數字,住在了我們的手機里。從最初的電話到短信息,再到後來節假日的祝福,手機讓我們的交流變得迅捷簡單,手機卻也讓我們的距離變的更遠了,真的是我們都太忙了嗎?當某一天你的手機丟失以後,突然有一天:一條信息發來,你卻不知道是誰發來的!且還不好意思問,一句句的敷衍着,日子久了,也就淡了,請問:是誰的錯??我所珍視的朋友們:室長`小寶`朱哥`兆軒`小勇`大傑`死交警等等。你們是否也只是將我的位置放在一串號碼內?呵呵!我將你們的號碼,你們相關聯的人的號全都抄出來,放在一個本本里,外加生日我想不會丟的。我的心很小,就像一眼幽泉,寧靜深邃悠遠,永遠沒有暴突,有的只是細水長流,那些有如長江黃河般奔騰的火熱友情,我這裡沒有。我的心很小,所以我只專註於少數幾個,快餐式的愛情友情,請離我遠點。

  小時候,還記得爸媽給山東的家裡寫信,每一封信的頭一句話都是:提筆忘字******************在我看來,寫信是真正的感情交流,你所想說的話,從腦里,到心裡,到手心,到筆尖,到紙上,這一點一滴,一字一句,都是傾注了我們感情心血的,所以有很多中老年人,手裡比較珍貴的回憶,就是信。現在的我們,所擁有的就是:拿起手機,喂!最近混得怎麼樣?這是問候嗎?這是攀比嗎?你怎麼回答?說好,人家不一定信,說不好,你說的出口嗎?然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的瞎扯一氣,有意義嗎〉?既然如此,我就決定:少打電話,當我真的想他們時,就打個電話過去,哪怕什麼都不說,只是聽聽他們的閑聊,或是其他什麼就好。我只是想聽他們說說話而已,聽人說話,比讓人聽你說話,要好得多。

  珍惜你覺得重要的朋友,朋友也是要經營的,多感受下他們的想法,生活,發展。我一直在這麼做,因為我想要幾個:一輩子的朋友。男人不可能像女人一樣,那麼容易表達,所以,我們選擇自己的方式,別冷落了你在意的人。

  郭東東2011年7月5日22:30分。

您正在瀏覽: 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華美詞藻。
網友評論
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華美詞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