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有人說,一見鍾情的愛情就是以貌取人的代名詞。這句活不無道理。

  試想,從歷代帝王開始到王侯將相,哪一個男人不是以美貌為前提挑選自己的妻妾的?而先以智慧賢德作為標準的,不是說一個都沒有,但畢竟是鳳毛麟角。不然的話,蘇妲己不可能讓狐狸精附體顛覆朝綱;楊玉環不可能成為孤魂野鬼;王昭君不可能出塞成為藏人之妻;趙飛燕不可能紅顏薄命;西施不可能淪為間諜和心愛的人遙不可及;武媚娘不可能成為史上第一女皇帝;蘭兒不可能成為喪權辱國的慈禧太后……世上有多少紅顏薄命的女人,就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

  從遠古到東西方,女人的命運基本上都是掌控在男人的手裡。所以時至今日,女為悅己者榮就顯得很能讓人理解了。

  一個人的樣貌美與丑,從來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從醫學的角度上來說,基因決定一切。好在現在整容技術非常到位,不管你長得多麼對不起觀眾,有損國家和家庭的形象。但是只要你有錢,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出國到韓國,萬能的金錢准能為你面目一新。美與丑,僅僅就這麼間隔着一層薄紙。

  然而,再美的鮮花都有凋謝的時候,紅顏易老,青春易逝,整容的次數再多,也會有倦怠期。世上沒有長生不老葯,亦沒有青春不退葯。美貌真的就能解決一切嗎?

  說到底,男人都是感觀動物。男人嘴裡常常會說紅顏禍水,在愛情上卻仍是常常以女人的樣貌作第一參考標準。道貌岸然是男人的天性,尤以學文史者之最。不然,魯迅先生不會因為朱安的樣貌平庸和小腳而不顧她的賢良淑德拋棄她;唐伯虎和徐志摩亦不會就此而得****才子一說……而真就如諸葛亮和周恩來以智慧擇妻的又有幾多呢?

  李傲大師曾經說:學文史的男人是最會搖唇鼓舌之人,他們唯一的本領就是寫又臭又長的文章,說屁話,做混事。所以在女人的樣貌上,學文史的人一方面會說女人的美貌猶使男人吃了興奮劑;一方面又大相徑庭地大罵男盜女娼。殊不知,很多女人做娼妓還不都是被男人給逼的?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意,甚至會說:你不也是學文史的嗎?那你不也道貌岸然了?是的,我亦道貌岸然。且,死不悔改!

以貌取人 範文推薦:

  • ·以貌取人
  • ·談以貌取人
  • 您正在瀏覽: 以貌取人
    網友評論
    以貌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