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感覺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在夢醒后,才相信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在分手后,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有一種傷感在體驗后,才知道它叫“美麗”!

  偶有一次,師傅問我喜歡什麼,我竟然有剎那間的失神,我好像對什麼東西都沒有表現出極其極端的情緒。就在我看到公司里那一大片一大片鬱鬱蔥蔥的紫薇花的時候,似乎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我,我還是挺喜歡花的。

  也與先人一樣,在感傷於大片的落紅之後,才知道,什麼叫美麗,剎那間的美麗! 一簇簇,一片片,紫的,白的,有的傲然於高高的枝頭,張狂於藍天與白雲間,像要大肆渲染它的美麗一般;有的調皮地俯首於你的身旁,欲觸摸你那青春的容顏;有的則是嬌羞於蔥鬱的葉子里,躲在它的世界里孤芳自賞,根本無暇關注你那頻頻回首的目光;有的則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在那一雙雙饑渴的眼裡露出一點點紅,就像小姑娘那一抹紅唇——誘人,卻讓你不得不為它駐足觀望,流連忘返。美的讓人驚嘆!美的讓人窒息!

  別樣的美麗是我的拙筆無法描繪出的,於此,我愧疚,我心疼,我心痛。但是,我喜歡,並熱愛着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而我則更想用記憶把它們珍藏。因為這些可愛的傢伙總是把我的大腦圍困的水泄不通,而我竟無路可逃,我的雙眼,我的大腦,我的思維,我的心,我的身體,逐一淪陷,無一倖免。驚嘆!愛,愛竟是如此是瘋狂!

  每天早晨來上班,我總是有意無意的走到那片花樹下,去感受它那盎然的生機,迷戀於那惹眼的綠,還有那張狂的美麗。彷彿,春天一直滯留在這裡,每天清晨你都能看見那如詩如畫的一幕,晨曦中的紫薇花,千姿百態,不拘一格,每天都會孕育出新的奇迹,新的亮點,讓你無時無刻不為它流連,為它駐足,為它迷戀,為它痴狂。也難怪,紫薇花又名百日紅,許是太貪戀於那一張張為它綻放的可愛笑臉,總是悄無聲息地把最美的一幕綻放在那翹然的枝頭。許是太眷戀於愛她的那些善良的人們。花期總是走的很慢,很慢。也許,它本不願離開,這個世界有它太多熱愛到無法忘懷的東西。美麗的春天,痴狂的笑臉,還有那樹下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走在那條兩旁栽滿紫薇樹的小路上,昨夜的落花總是把小路鋪的滿地都是,紫的,白的,一大片,一大片,為沉睡中的小路穿上了美麗的新裝,卻渾然不知。遠遠的就能看見那一抹抹嫣紅,如若有行人路過,應該都不忍心打擾它們的美夢吧。滿地的落紅靜靜的睡在那裡,很安靜,很動人,就像畫中的睡美人,靜的讓你不忍心去驚動它,擾亂它們的美夢;美的讓你不忍心去觸摸它,彷彿這只是一個幻影,一觸即逝,一切化為烏有。一葉葉的小精靈沉睡在鬱鬱蔥蔥的晨曦里,就像在孕育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生命,以此饋贈給那些可愛的笑臉。這種愛的傳承着實讓人驚嘆。愛,愛竟是如此的偉大!

  儘管不久,這些可愛的小生命就會被清潔工帶走,可是它們並沒有感傷彼此的歸宿,而沉默於枝頭。禁不住路人饑渴眼神的誘惑,徜徉於風的愛撫,不禁撓首弄姿,盡顯張狂嫵媚,洋洋洒洒的飄落下來,仿若仙界下凡的精靈,讓人無不為之驚嘆,無不為之駐足。走在小路上,駐足欣賞,一片,一片,又一片在燦爛的陽光里飛舞,畫著美麗的弧線來到你我的眼前,然後在你驚艷於它的美麗,繼而窒息的時候,卻似精靈般悄然滑過你的臉龐落入大地的懷抱。開始了又一段歲月征程,而那裡面必定又有着一段美麗動人而又不為人知的故事。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或許它們本是一體,誰得無法將把它們分開,可是它們是否都能追趕上命運和歲月的輪迴腳步,來生再作伴?我,一個俗世中人不免傷感起來,人世間,總是有太多不如意的地方。落花流水,夕陽落日-----那抹美麗為什麼總是一瞬,一剎那間,甚至我們還無法窺視到上蒼對我們的眷顧和饋贈,那一切就變成了記憶中的美麗回憶。為什麼不能長久一點?為什麼不能更加長久一點?為了愛和被愛,讓彼此相擁的更久一點,在彼此心靈空間里待的時間更長一點。在這世間,總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無法佔有的感情,無法修復的缺陷----面對這洋洋洒洒的落紅,茅塞頓開,也許,我們,還有落紅,流水------我們的精彩,命運的巔峰也許就活在那一瞬間,那一剎那間的美麗里。儘管一瞬,卻是一輩子的永恆!

  邂逅一個心儀卻無緣擁有的朋友,面對真情投入卻無收穫的愛情-----就像辛勤播種而無收穫的土地,這時,腦海中不免會滋生出一絲絲傷感。那傷感猶如三月的韭根,在心田裡瘋狂地蔓延,死死地糾纏……讓你掙扎,讓你瘋狂,卻又讓你心疼,讓你無奈而又無能為力。望着這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落紅,略有釋懷,一個人,一生中,如果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他愛上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見過彼此。一個人,一生中,如果有人讀懂過你的心靈,進入過你的心靈,在你的心靈里停留過,那麼你的一生就幸福過。那麼,這就是生命美麗的一瞬,精彩的一剎那。你還會在人生的某個拐角,獨自嘆息命運的不濟嗎?相遇過,幸福過,難道這還不足以點亮你人生的某一段歷程嗎?如果,美麗的紫薇花過於依戀枝頭那寬厚的胸膛,那麼它們會不會錯過下一個春天?會,一定會!那紛紛揚揚的落紅既是一場洋洋洒洒的花祭,又必將是它們歲月旅程的一個新的起點,去期遇人生中又一個美麗的邂逅相遇。

  立於花海里,面對千姿百態的紫薇花,驚嘆!窒息!無法思緒,我不想,也不要。就讓我徜徉在這洋洋洒洒的落紅里,隨它們一起隨風飛舞,一起去聆聽生命的聲音,一起去捕捉命運的曙光,一起去享受人生的美妙,一起去期待,去等待人生另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花祭
網友評論
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