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先打狂犬疫苗

先打狂犬疫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好人,有道德、愛奉獻的俠義之士,總被世人所稱道,受人敬仰千古流芳。被聖人讚譽為君子。每種事物總以它的對立面作為它存在的基礎。既然有具有各種優點的好人,肯定也少不了陰險算計的壞人。我覺得形容一個人沒有比壞更差勁的了,就像奸詐、刁鑽、自私……皆屬壞的行列。壞人走到哪兒都如過街之鼠臭名昭彰,這樣的人被聖人稱作小人。

  但是好人與壞人在構造上沒什麼區別,都長着個數相同的五官,好人沒有比壞人多出什麼特權或是懲惡揚善的特異功能。結果正直坦蕩的的君子總是被陰中帶陽的小人算計,因為小人有更多貪婪的索取,所以裝扮的比君子要善良和無辜。最典型的當屬岳飛和秦檜的歷史故事了。儘管後人因對一位優秀民族將領的愛戴而杜撰了惡人秦檜各式各樣的慘死。但我們不能否認秦檜活得要比岳飛富足舒適,後人虔誠的言語也叫不回先人的英靈。

  每個人都有這一刻,獨自一人坐在很大的房間里,自己的心彷彿也被環境同化,感覺是空落落的,便不由自主的開始整理記憶,那一片片的喜怒哀樂雖記得清晰,而現實早已追逐流水而去。

  幸福讓人抿嘴微笑,哀思讓人感傷落淚。當人在物質面前變得一文不值的時候,那就讓世界末日快點來吧!人類再不會有本質上的進步,繁榮也不再是文明史,生活的意義分文不值。搶了狗的飯碗去舔舐別人的痔瘡,為了生存開始經營自己的口技。如果這樣也算人的話,那我發現做狗挺好!為了生存狗光明磊落的舔舐着……它不知道什麼叫權利與名利,所以它沒有卑鄙齷齪的“禮尚往來”。對一些人與其說“狗男女”是拿狗罵人,還不說是這些人侮辱了狗!狗為了繁衍種群不存在姦淫之說,而有些人令人噁心的“床來床往”是在浪費人皮。罵人總是不對的,若不罵沒有狗德的狗也是不對的。至此那些被罵的人必心中竊喜,並暗暗說“氣死你,我一樣是人”。可是一個人被狗咬了一口又怎能咬回來啊!

  好人既無特權又無法眼,但也無需抱怨或是遺憾。任何一場大戲都有始末兩點,偌大而神秘的宇宙定有一場公平的循環,好與壞間必有一方要擔起不期而遇的天譴。活着一定要成為一個快樂的好人,如果不幸被瘋狗咬了一口,不要急着追它,要先打狂犬疫苗!

您正在瀏覽: 先打狂犬疫苗
網友評論
先打狂犬疫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