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對演藝界明星的警言

對演藝界明星的警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喜歡的一個演藝界大腕突然去世了,猝死在所居住的別墅里。說突然是因為他59歲尚未到老年,且一向活躍在舞台,其演出受到大眾的喜愛,觀眾一時難以接受。消息傳出聞者莫不扼腕,甚覺可惜。聯想到前不久也有一位明星因病早逝,大家對名人的健康關心起來,紛紛出主意要勸說他們注意健康,筆者也椐此引申出對各位明星的警言:

  其一是住別墅多有不便。大家知道,別墅區多是近些年發展起來的,一般情況下遠離市區,而醫院的規模發展沒有它快。所以別墅就遠離大醫院,當然看病就醫也不方便,即使突然發病,搶救的時間也會長,生命的危險就增大了。

  其二是感情長期受壓抑。演藝界的明星在台上演出時,真實感情不能充分流露,喜怒哀樂全憑劇情。特別是相聲演員,再可笑的段子,觀眾笑他們不能笑,有時還要裝哭來逗觀眾笑,非常憋屈,雖說訓練有素,經常這樣控制感情,勢必影響身心健康。

  其三是缺乏體育鍛煉。明星嗎活的風光,到處趕場忙的不亦樂乎,自認為工作勞累,沒有時間鍛煉。有某明星就說過:“我拍片累的很,不就等於鍛煉嗎?”。其實不然,看上去兩者都流汗,但心境不一樣,晨跑時想的是陽光、花草,自然利於健康。

  其四是身體先天不足。50歲以上的人都知道三年困難時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遇上了大飢荒,經常要挨餓,不能說不影響發育。舊中國有被誣衊為“東亞病夫”的說法,就是生活水平低下的原因。這點要引起重視,現在生活好了,後天要補回來。

  其五是勞累過度。有些明星年齡大了,原先積蓄不多,看到徒弟們都致富了,心裡着急想迎頭趕上,就拚命工作賺錢,這無可厚非。無奈的是歲月不饒人,錢是賺了不少,可身體垮了,也加速了身體的老化,疾病就上來了,等明白了再回頭晚了。

  其六是節儉成習慣了。按說明星們已經先富起來了,完全有能力在醫療方面多花點錢,在享受國家醫保的同時,還可以聘請保健醫生。保健醫生們可以密切關注你的健康,時刻提醒你該怎麼做,國外就是這樣做的,可惜明星們還嫌錢不夠,多數捨不得花這個錢。

  其七是醫療保健意識差。可以肯定的說,國家對醫療保健的宣傳力度不夠,醫療保健社區網點少。怎樣迅速使國人觀念上重視醫療保健,培養經常保健的習慣,使更多的國人身體保持健康,這項任務政府責無旁貸,很艱巨呀。

  其八是個別生活不檢點。不能否認有個別明星是天天酒肉、夜夜舞歌,有明星就在被曝光涉嫌嫖娼時,竟聲稱喝酒多了不記得了。還有那經常公款吃喝者,口福是享受了,可肝、腎、胃吃壞了。可惜呀!因身體不行淹沒了多少人才,你們要警惕。

  可能還有其他,留待醫生們解釋吧,想想老百姓還等着看你們演出,請明星們自省吧。

您正在瀏覽: 對演藝界明星的警言
網友評論
對演藝界明星的警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