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婚姻登記處

婚姻登記處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午後的公交車上,人稀少,零零落落散在車廂里。

  忽然,一對中年男女站起身來,那男人問車長:婚姻登記處搬到哪裡去了,怎麼找不見?車長是個年輕人,聽說有人問他婚姻登記處,立刻興奮起來:呵呵,是啊是啊,搬了搬了!下一站往北走50米那個城北社區二樓左拐就是了,呵呵!我和對象上個星期剛剛去領了那個紅色的小本本,一人一個嘞!快去吧!快去吧!還要買點糖帶去啊!車一停,中年男女說聲謝謝就下去了。

  車長還在那裡沾沾自喜的當口,我說:兄弟!婚姻登記處除了領結婚證以外還有什麼功能來着?車長一愣:啊!這個……難道難道,剛才那兩位是去辦理離婚手續的?!我說:那男人面色鐵青,強裝笑顏,眉眼間都籠罩着黑雲,而那女人低頭垂目,滿面蒼白,眼中都要掉下淚來,你見過這個狀態去領結婚證的么兄弟?呵呵兄弟!你一定是被自己的喜事沖昏了勝利的大腦,被美麗的老婆幸福的生活模糊了你一雙慧眼吧?

  婚姻登記處是一個奇妙的場所,它是一生幸福日子的開始,也是埋葬一段幸福日子的刑場,有人歡喜有人憂,在這裡進進出出的人們,神色各異,各懷心事,雙雙對對,他們手裡拿着的小本本,顏色分明,有些是紅色的,有些則是綠色的……

您正在瀏覽: 婚姻登記處
網友評論
婚姻登記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