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人四十

女人四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不惑之期,女人四十。這個年齡的女人最容易被男士忽略,所以,四十歲的女人應該活出自己的精彩。

  四十歲的女人,沒有了花季少女的的天真與羞澀,沒有了新婚嬌娘的嫵媚與嬌滴,沒有了妙齡少婦的姿容與嬌柔。到了不惑之期,在她們身上體現的更多的是成熟、幹練。

  四十歲的女人,婚姻上走過了“七年之癢”,“十年之痛”。她們對婚姻的含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詮釋,這些理解和詮釋是她們自己經歷的總結和概括。所以,在她們經歷后,她們知道怎樣用自己的精心去經營這個很難經營的家庭,知道自己肩上的擔子,更知道怎樣為丈夫和孩子撐起一片睛空。

  四十歲的女人,事業上,歷經二十年的風霜雨雪,努力拚搏,使她們中的許多人成了事業上的佼佼者。她們潛心經營着美滿的家庭后,在事業上也盡顯各自的風采。

  四十歲的女人,十幾年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了孩子煞費苦心,從託兒所、育紅班、小學、中學到今天的高中、明天的大學再到後天的考研和考博,精心培養,讓孩子們成了她們心目中的驕傲。

  四十歲的女人,就這樣在人生路上一步步走來。走過十幾歲的天真與無知,走過二十幾歲的遐想與浪漫,走過三十歲的困惑與徘徊,經歷了路路坎坷,經過了步步艱辛,才邁入了人生與事業巔峰——不惑之年!

  男人說:女人四十豆腐渣。殊不知,四十歲的女人,是最具成熟魅力的。她們的成熟魅力是內在的,深而不露的,不是淺表輕而易見的。如果把二十歲的少女比作充滿了浪漫色彩的玫瑰,把三十女人比作被層層綠葉托起的高傲的荷花,那麼,四十歲的女人,就是盛開的牡丹,沒有玫瑰的鋒芒畢露,沒有荷花的孤芳自賞,她們所具有的是雍容典雅,儀態萬方,有深內涵,有高修養。

  四十歲的女人,也許無情的歲月會讓皺紋爬上她們的額角,可那皺紋下隱藏着多少豐富的內涵;也許常年的勞碌,不再讓她們有着婀娜的體態,然而,略略豐盈的身軀,使她們更具成熟女性的魅力,就像一束康乃馨,淡雅,幽香,總透露着慈愛。

  四十歲女人最寬容。她們的心,能容下整個世界,正是心底無私天地寬的全面體現。在家裡,她們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完全是一個賢妻良母;走向社會,她們默默無聞地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高雅氣質影透着一個完全的職業女性;

  四十歲的女人,有着豐富的生活閱歷,深奧的社會經驗。她們腦海里那些思考是成熟的,這種成熟,讓她們能正視現實生活中的各方面的誘惑。

  四十歲的女人,是一所學校。她可以帶動一個家庭,她們用自己的愛心,感染着周圍所有的人和事。男人決定世界,女人決定生活。女人是男人生活的調節劑,有了生活的調節劑,這個世界才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女人四十
網友評論
女人四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