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童年趣事(2)攥豆包扮鬼子

童年趣事(2)攥豆包扮鬼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2)攥豆包扮鬼子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我4歲的時候,也就是1976年。那時家裡特別貧窮。父親是一個小學教員,每月掙24。5元。母親做赤腳醫,也不掙啥錢。家裡大小七口人,生活自是拮据。平時也吃不到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那時我最盼望的就是過年。

  每到過年頭一個月左右,母親就會開始蒸年糕、豆包等好吃的。我也跟着瞎混,給攥豆包餡子。由於我年齡小,常常弄出笑話來。還記得有一回我攥豆包餡子攥得手、胳臂上都是,結果母親和姐姐們都笑話我笨蛋,結果我氣得都哭啦。就在大家都哄我時,一着急把豆包餡子都弄到嘴巴子上了,就像歲數大的人長的鬍子。十足一個小老頭。這傢伙把大夥笑得都捂着肚子樂。我被笑得不明所以,二姐把我領到鏡子前。我一看,也被逗樂啦。鏡子里的我太有趣啦。

  我看着自己的小老樣,竟又異想天開,想再歪戴個帽子裝日本鬼子來。於是我找了個帽子歪戴在頭上,又把家裡的燒火棍斜插在褲腰上當日本戰刀。裝扮完后,突然開門闖進屋,大聲喊道:“你們,大大的壞!統統有喜有喜的!”這可把姐姐們樂壞啦。都樂得她們前仰後合。拍着大腿笑個不停。我也在旁邊笑個不停。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2)攥豆包扮鬼子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2)攥豆包扮鬼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