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微夢終

  時光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描繪,很多人說大學是愛與知識的殿堂,我卻顯得格格不入吧,一直都是過一天算一天、忙一天算一天,但總體來說也是忙有所忙,過有所過,也蠻充實的。好不容易忙裡偷閒一回,好好睡一覺,卻又想起大學這麼久,還沒有好好夜晚在校園裡面閑庭信步過....

  行走泛黃的霓虹燈下,突現地上倒影那麼突兀,又那麼孤獨,抬頭望去,皆是雙人伴行,透着骨子裡的寒意由心而起,悵然若失,腦海中再次殘影浮現,你、笑靨如花,婀娜多姿,只不過這些都已過去,不復存在,才想起在那次煙花繚繞的瞬間我遺失一種叫做愛東西。

  人的一生有許多種愛,但千萬別讓每一種愛成為一種傷害。因為傷害是互相的,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就好比說,很多東西你再喜歡,最後也不一定屬於你的,很多東西你再留戀,同樣也註定是要會失去的,因為這些都並不屬於你,都與你無關。抑或像有些緣分是註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她。因為愛,所以要珍惜。

  突然想起在本子上記的:“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

  好多事情經歷過才知道,好多事情後來才看清楚,好多事情後來......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說放下卻又一直真的放下了嗎?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什麼是愛?是哭着說要你愛我,還是哭着讓你離開?還是離開以後,我卻還是那麼依然愛你。

  “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兩年足矣,親愛的,讓自己幸福吧”久不通函,莫然間卻又收到這樣一條訊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正在身邊的朋友問我怎麼了,只剩強顏歡笑,心卻在滴血。

  在不可預知的重逢里,我們卻總是戲劇性的相逢,最後總是尷尬不已,給旁人據以深思的狀態。也許我的堅持,對你是一種傷害。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只是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而我們卻做不到。

  很多人喜歡談緣分,我總是報之“呵呵”,卻不知我們是因為緣分嗎?喜歡多數是一種衝動吧,愛卻是神聖的,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 人這樣的生物,轉言之可以說是最富有感情的生物吧。仔細發現才會知道都是傷痕纍纍。是否愛還是被愛,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重尋過去的代價往往很多人付不起的,也傷不起。

  世間不會只有苦難,總會有幸福降臨,或許只是現在時候未到,相信幸福都會是在它適當的時候降臨,只希望我們可以用一顆修復后的完整的心去迎接這份屬於我們的幸福。因為愛,所以選擇離開。帶着溫暖的心、明媚的笑靜靜離開。不留悲傷與壓力給你,傷害、一個人足矣,勿增添它人,徒增悲傷。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暫無評論